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韩媒称蒙古国总统计划10月底访朝 扮演日朝中间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9日下午在东京都内的私邸,与到访的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了约1个小时的会谈。日本媒休认为,安倍在私邸会晤外国首脑的做法非常罕见。就在外界几乎遗忘两人的“密会”时, 日本《读卖新闻》等多家日本媒体17日报道了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大楼再次被拍卖的消息。

  据悉,东京地方法院民事执行中心17日宣布,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以下简称朝总联)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中央总部房产,日前以5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的高价被拍出。除了买家公司名称之外,东京地方法院并未透露其他详细信息。买家可能是一家与蒙古有关的基金管理公司。

  据韩国媒体报道,经日本媒体日前确认,这家与蒙古有关的公司是今年1月以注册资金6万日元成立的“空壳公司”。据介绍,该中央总部是朝鲜总联最大的活动基地,还发挥着与日本尚未建交的朝鲜的大使馆职能。不过根据中标企业的意向,朝鲜总联有可能被迫迁出。因此,有分析称:“朝鲜为使实际上一直起到大使馆作用的朝总联建筑不落入第三者之手,借由友好国家蒙古的空壳公司得标。”

  东京地方法院曾在今年3月举行过一次拍卖,由鹿儿岛市最福寺以45.19亿日元拍下。该寺住持池口惠观与同朝鲜政府高官、朝鲜总联干部有过交流。不过,该寺因未能按期付款丧失了中标资格,按规定也无法参加第二次竞拍。重新拍卖的底价约为21.34亿日元。

  分析认为,“蒙古王牌”正式启动。曾担任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秘书官,现在正在安倍政权担任“朝鲜问题负责人”的饭岛勋,在第一轮投标失败后的5月14日迅速访朝,正式启动“蒙古渠道”。

  日本内部一位信息相关人员10月21日表示“如果蒙古公司接收朝总联的建筑,很有可能不太会受到舆论的压力,会再次以租赁的形式让朝总联继续使用该建筑”。

  报道称,“日本-蒙古-朝鲜”的三角关系是因为三者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日本认为,因与韩国关系交恶,无法依靠韩国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质的问题,因此,与朝鲜建交的蒙古国成为了朝日之间的桥梁。据悉,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提议下,计划于10月27日访朝,并转达安倍的立场。

  据悉,蒙古国在今年7月已向朝鲜支援了2000吨大米和10吨牛肉。蒙古国希望通过作为日朝两国间的中间人,以从日本获取经济合作与投资。

  如果东京地方法院经过审查在本月22日批准出售,那么此次拍卖结果将正式生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