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关于今冬明春农村牧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意见

关于今冬明春农村牧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意见 - 1968.12.12;内蒙革发〔68〕571号

各盟、市、旗县革委会,各军分区、人民武装部:

在战无不胜的 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指引下,我区农村牧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形势大好,不是小好。整个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摆在我们面前的 中心任务是: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努力完成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认真搞好斗批改。根据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第四次全 委扩大会议精神,对今冬明春农村牧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意见如下。

一、狠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 想的群众运动,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毛主席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上极其重要的指示和林副主席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是具有伟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 意义的光辉文献,全面落实公报就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必须认真学习,热情宣传,坚决贯彻,全面落实。
我们要大办办好以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为中心内容的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大搞群众运动,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 想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地位。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
毛主席关于无 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对马列主义的伟大发展。必须真正学到手,真正用得上。要认真组织大家学习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不断 提高广大革命群众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组织上堵塞产生修正主义的渠道,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巩固和发 展社会主义经济基础。

二、一定要把基层领导权牢牢掌握在贫下中农、贫下中牧手里

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政权,是无产阶级的生命权,生存权。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没有政权就丧失一切。我区农村 牧区社、场、队已普遍建立了领导班子,但某些社、场、队的权力有些仍不是贫下中农、贫下中牧掌握。解决好领导班子问题,是今冬明春农村牧区斗批改的重点。 农村牧区社、场、队的领导班子,特别是生产大队的党、政、财、文、民兵大权,必须切实掌握在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贫 下中农、贫下中牧手里。必须强调,在农村牧区一定要贯彻执行党的坚定依靠贫下中农、贫下中牧,团结中农、中牧,打击地富反坏右分子的阶级路线。一切真正的 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农村牧区必须坚定不移地站在贫下中农、贫下中牧一边,要坚决尊重、支持、维护、接受贫下中农、贫下中牧的领导,接受贫下中农、贫下中牧的 再教育。决不允许同贫下中农、贫下中牧争权。
坚决落实毛主席“吐故纳新”的伟大指示,把混入基层领导班 子的坏人清除出去。毫无革命干劲,不起作用的成员,必须进行必要的调整。来历不明,历史不清的人不能进入基层政权机构,已经进来的,要经上一级革命委员会 批准,停止职务,待查清问题后,分别情况,酌情处理。
各级领导班子,要上跟毛主席,下靠贫下中农、贫下 中牧。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永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反对复旧。
各级领导班子,要积极开展内部的两条路 线斗争。把路线斗争交给群众。要狠反右倾机会主义,右倾投降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反对反动的资产阶级多中心论,实行一元化领导。

三、打一场革命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的人民战争

党的八届扩 大的十二中全会号召我们继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继续在工厂、人民公社、机关、学校、一切企业事业单位、街道等各方面,充分发动群众,认真做好清理阶级队 伍,把混在广大群众中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挖出来。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是完成斗、批、改其它各项任务的前提和基础。革命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 论上为清理阶级队伍开路,而清理阶级队伍为革命大批判提供生动的活教材,两者互相促进,互相推动。
当 前,广大农村牧区要进一步掀起一个声势浩大的声讨、批判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我区的代理人“当代王爷”乌兰夫叛党叛国滔天罪行的群众运动新高潮。同时,要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对刘少奇、乌兰夫之流在农村牧区推行的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民族分裂主义路线的批判,清除其反革命流毒。
我区农村、牧区、林区、农牧场形势一片大好,但也必须看到还存在着严重的反革命遗迹,有些地区阶级阵线不清。必须普 遍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为内容的伟大“挖肃”运动。牧区要认真做好划阶级、斗牧主、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农村,凡没有进行土地改革的地区, 要遵照毛主席的历次教导,和中央的有关政策规定划阶级;那些和平土改的地区和推行了“蒙族地、富降一格”、“牧工不计算剥削量”的反动政策的地方,都要遵 照中央有关政策规定进行阶级复查,把漏划的地、富划出来。各地都要认真清理阶级队伍;对“外来”人员都要查清,把混在群众中的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
在农村过去没有划分下中农的地方,要把下中农划出来,以扩大依靠面,树立贫下中农的绝对优势。
经过“挖肃”斗争,对那些证据确凿的叛徒、特务、顽固不化的走资派、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和牧主、富牧、封建官 僚、宗教上层、民族分裂主义分子等等一切反革命分子,都交给群众,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对边境地区的坏人,该内迁的内迁,该迁返原籍的迁返原籍。
毛主席教导我们:“敌人的孤立并不等于我们的胜利。我们如果在政策上犯了错误,还是不能取得胜利。”毛主席最近又教 导我们:“对反革命分子和犯错误的人,必须注意政策,打击面要小,教育面要宽,要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严禁逼、供、信。对犯错误的人,要多做教育工作,在 他们有了觉悟的时候,及时解放他们。”在清理阶级队伍中,必须严格遵循毛主席的教导,坚决执行毛主席一系列对敌斗争的方针政策,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 盾,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
在搞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基础上,按照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整党建党工作 意见,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农村牧区整党建党工作。
在整党建党中必须遵照毛主席“吐故纳新”的 教导,把混在党内的坏人清除出去。同时还应结合整党对共青团、民兵、贫协等组织进行整顿。

四、 积极组织贫下中农、贫下中牧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组织贫下中农、贫下中牧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是毛主席 伟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没有组织的地区,要按照内蒙革委会、内蒙古军区《关于在农村牧区立即组织贫下中农、贫下中牧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通知》立即 组织。已经组织起来的,也要按上述通知精神贯彻执行。

五、继续深入开展学大寨的群众运动,狠抓 革命,猛促生产

“农业学大寨”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全国五亿农民发出的光辉指示。各级革命委 员会要把学大寨当作农村牧区斗、批、改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学大寨最根本的是学根本,学思想,学精神,即:学大寨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大力突出无产阶级 政治,大抓阶级斗争,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学大寨人开展破私立公的思想革命,树立为革命种田的思想;学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创业,改天换地, 遭受特大灾害也能夺取大丰收的革命精神;学大寨人先进的劳动管理制度,实现农村牧区经营管理上的深刻的社会主义大革命;学习陈永贵同志和大寨其他干部狠抓 政治思想工作,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革命,完全彻底为人民,不脱离劳动,不脱离群众的革命精神。学好大寨的关键是:狠抓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组织革命 化。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无产阶级的战斗指挥部。
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彻底肃 清刘少奇、乌兰夫“三自一包”、“三不两利”等资本主义复辟的流毒。进一步巩固、发展集体经济,坚决打击破坏集体经济的邪风。至于自留地、自留畜等问题, 可以先在一些地方组织贫下中农、贫下中牧进行讨论,也可以个别的进行试点,不要急于普遍的变动。
各级领 导在今冬明春一定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在搞好革命的前提下,好好抓一下冬季生产,切实做好春耕生产的准备工作,为夺取明年农牧业的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 础。
今冬明春,旗县革命委员会、人民武装部,一定要把工作重点切实放到农村牧区,盟市革命委员会也要组 织农村牧区文化大革命的专门领导班子。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要抓好农村牧区的文化大革命,尤其是要抓好那些没有搞好的社、场、队,这是今冬明春 农村牧区斗、批、改重点的重点。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光辉照耀下,继续贯彻执行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四 日中共中央关于农村文化大革命七条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贫下中农、贫下中牧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作用,坚定地依靠贫下中农、贫下中牧,大搞群众运动,大抓先进 典型,推广运用包钢、二冶和杭后、宁城、阿巴嘎的先进经验,大干一冬一春,为夺取农村牧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奋勇前进!
(此件发至各生产大队。)
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蒙古军区
一九六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已发:各盟市、旗县革委会,各军分区,人武部。  共印四○,○○○份。
内蒙古自治区革委会办公室秘书组  一九六八年十二月十九日印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