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蒙古族人上访被劳教终身残疾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杭锦旗锡尼镇村民巴音其木格因上访被当地警方“劳教”一年,在被羁押期间患严重疾病,需借助双拐才能行走。她对本台记者表示,曾申诉上访多年,但当地政府拒绝受理。

正在呼和浩特市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纪委等部门上访的巴音其木格,曾是鄂尔多斯杭锦旗锡尼镇阿日斯愣图信用社的信贷员。2004年,她被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巴音其木格不服判决,委托律师提出申诉,不但无人受理,还因为到北京上访被当局劳教一年。

巴音其木格9月14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

“我是鄂尔多斯杭锦旗的巴音其木格。我这次来呼和浩特上访,是我因为上访被劳教致残的事情。我十几年的冤案,还不给解决。不解决,我就继续上访”。

关注事件的蒙古族维权人士新娜告诉记者:

“巴音其木格女士最初从基层法院,官司一直打到高院,也没有解决。后来上访,结果因为上访,又被劳教致残,这次又来上访。习近平主席说依法治国,只要依法治国,案子就能够解决”。

巴音其木格在写给自治区主席的信访材料中称,她所在的基层信用社的管理混乱,在信用社领导的逼迫下,她曾经违规操作,后被法院以“假名贷款、自批自贷、挪用库款及收入不入账”为由判刑。她就此到北京中南海等地上访,却被当地政府处以劳教一年,期间患上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能行走,只能拄双拐、坐轮椅。

巴音其木格说,她这次上访,恳请上级部门彻查她的申诉是否属实,并纠正因其上访而被劳教的冤案,并赔偿经济损失。

另外在呼和浩特上访的一位牧民对记者感叹道,他每次上访都遭报复:

"现在内蒙老百姓,谁告状,就抓、押,有各种办法。我听说共产党政策好,但是我看不到。这么多年来,政府、警察成天抓我们老百姓。内蒙古老百姓生活太难了,都是为了土地的事”。

记者截稿前,巴音其木格正在返回家乡途中,她说,警察一直尾随其后。因此非常担心再次入狱。(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嘉華 网编:李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