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从蒙古军政府,蒙古自治政府到蒙疆政府 (多图)


这些照片记录的应该是蒙疆联合自治政府在张家口的成立典礼。

19399月日本驻蒙军把察南自治政府和晋北自治政府与蒙古联盟自治政府合并后成立了蒙疆联合自治政府,张家口做首都。

194184日蒙疆政府更名为蒙古自治邦,开始用成吉思汗纪元。蒙古自治邦1945年随日本战败而告终。

苏尼特右旗 --1935年底在日军控制察哈尔后,德王先在苏尼特右旗的德王府成立了蒙古军司令部,自任总司令,副司令是李守信。

19365月经德王策划,在锡林郭勒盟10旗的札萨克,察哈尔8盟总管,蒙政会官员的支持下,蒙古军政府成立。

193710月,蒙古军政府扩大为蒙古联盟自治政府。李守信升任蒙古軍总司令。

记得书里说,德王当时并不愿意同农业为主,人口众多的察南和晋北两个傀儡政府合并。后来大平正芳去蒙疆作财务工作的时候,到张家口一看,大感意外:想象中的蒙疆原来是个汉民居多,农业为主的地方。 

围坐的三人表情凝重,不知道是不是争吵过。他们分别是察南自治政府的于品卿,德王,背坐的老者是晋北自治政府的夏恭。能看到李司令坐在后面,还有一个日本军官,像是蒙疆的日本顾问金井章次。

张家口是勇敢的的察哈尔人西迁的起点,l927年年仅22岁的蒙古义士多松年被用一尺长的钉子活活钉死在大境门的城墙上,叫人想到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犹太人耶稣,叫現在那些精致的的利已主义者羞愧,蒙古人做事心城,无私,叫人敬仰,以死来捍卫信仰,大概这就是初心吧!

20世纪真的是风云人物世纪,蒙古族英雄辈出,不管是蒙古国的苏赫巴托,乔巴山,还是内蒙古的嘎达梅林, 德王,陶克陶胡,这些蒙古族英雄的故事永远讲不完,他们为了蒙古族的利益奋斗了一生,虽然有的人牺牲了自己,但是,回头看,蒙古族还有自己独立的国家也是喜气可喝,但是,还要继续研究这些风云人物的同时,努力做很多事情。所以,德王也是蒙古英雄!草原好汉!(原创 London Khaan  伦敦老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