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这叫做伪历史观 - - 很无耻的双重标准


中国的历史学家是一个笑柄多多的群体,今天我们谈谈,他们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历史学家笑柄:双重标准

中国历史学家最大的笑柄之一,就是看问题有双重标准,例如大清帝国的铁骑在嘉定屠城,是罪行,但同样是大清帝国的铁骑,将准噶尔汗国的人不分男女老少屠杀干净,这叫做“平定准噶尔”。

同样是大屠杀,杀的对自己不利,叫做罪行;杀的对自己有利,则叫做功绩。

还有,匈奴不可以打进我的国土,但是我可以进攻大漠、追杀匈奴,别人杀进来是侵略,我杀出去则是自卫。汉武帝南征北战,将大片别人的土地收入自己的囊中,然而这件事,我没有见到任何一个历史学家站出来,发出过一丝的批评,为什么?屁股决定脑袋。 

历史学家不堪面对的是,如果没有侵略,广东只是俚人的天下,汉人的疆域从哪里来的?日本人吞并台湾朝鲜成为日本帝国,是侵略,然而秦始皇吞并六国,统一中华,则是历史的功臣。你所在的立场,决定了你看到的世界。

还有,分裂蒙古是罪行,分裂朝鲜则是功绩。还有,美国水兵在民国耀武扬威,是国耻;大清北洋水师在日本长崎耀武扬威,则为国庆。

还有,荷兰东印度公司从原住民手中夺走宝岛,叫做侵略,郑成功从荷兰人手中夺走宝岛,叫做收复,而原住民作为宝岛的主人,则在历史中失去了位置。

还有,英国在上海设租界,是侵略,大清帝国在朝鲜设租界,是亲善。

各种双重标准,各种流氓。叹为观止。照照镜子,你是不是这样的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