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蒙古国民主体制经受住了考验

在联大今天的一般性辩论中,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Tsogtbaatar Damdin)对该国民主体制在过去三十年中经受住了考验倍感骄傲;他同时表示,蒙古国作为一个内陆发展中国家,已经遭受了气候变化带来的“灾难性影响”,并且已经采取了积极的应对行动。

蒙古国三十年稳健的民主历程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在这个动荡的时代,民主已在世界许多角落受到考验。在将近三十年前的1990年,蒙古国对民主和市场经济做出了历史性选择。

他说:“尽管通向多党制、议会民主、自由选举、开放市场、人权和法治的道路充满坎坷,但我们能够建立民主,并为它的坚实成就感到自豪。今天,我们的公民享有人权、基本自由、私有财产以及言论和迁徙自由。”

朝格特巴特尔指出,民主释放了个人的内在潜力,私营部门已经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80%以上。信息的获取和集会的权利可以提高透明度、在线和离线的社交互动以及言论自由。

此外,近年来,蒙古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加强以业绩为基础的专业公务员制度,削减繁文缛节,促进法治,并打击腐败。

他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蒙古国担任了一些代表性国际组织的主席,包括“新民主政体和复原民主政体国际会议”,“民主政体共同体”和“自由在线联盟”,并与各方分享其在巩固民主方面的经验教训。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目前蒙古国议会正在考虑对1992年《宪法》进行修正,期间人们广泛讨论了治理改革问题,包括建立更好的制衡机制,确保司法独立性,提高地方和市政当局的权力。议会决定就修正案举行全民公决。

蒙古国国的气候行动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在几天前举行的气候行动峰会上,77个国家和100多个城市承诺到2050年实现零碳净排放,有70个国家承诺在2020年之前提高国家自主贡献(NDC),十几个国家的政府将他们向绿色气候基金捐款翻了一番。这些宣布令人振奋。

他指出,温度升高到1.5度以上会对支持人类的生态系统造成灾难性且不可逆转的破坏。

他说:“像许多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蒙古国对全球变暖的贡献最少。然而,在过去的80年中,蒙古国的年平均气温上升了2.26摄氏度。结果,有77%的领土受到荒漠化和土地退化的影响。在过去的40年中,多年冻土地区收缩了两倍多,并且有800多个湖泊已经枯竭。鉴于80%以上的农村人口的生计依赖自然,气候变化已经对我们的人民、生活和经济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

他表示,蒙古国将忠实履行其国家自主贡献(NDC),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4%。此外,正在制定更加雄心勃勃的国家自主贡献以及健全的气候变化立法和政策。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蒙古国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能源结构的份额从目前的3%提高到30%”。为此,政府引入了风能、太阳能和水能发电的上网电价补贴,并正在努力完善相关法律以支持可再生能源。

此外,蒙古国还致力于建立一个多边电网互连机构,以通过挖掘其风能和太阳能潜力来确保东北亚的能源安全,创造就业机会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