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2020年10月1日,蒙古人与各族裔示威者齐聚旧金山中国领事馆,抗议中共“国庆”与极权扩张


蒙古人与其他多个族裔和民运团体日前在中国驻美旧金山领事馆外发起集会示威,抗议中共专制暴政和对全球的极权扩张行径。

2020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后的第71个所谓“国庆日”。这天中午时分,数以百计的示威者手持“中共停止在南蒙古文化灭绝”,“自由维吾尔”、“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中共停止监视藏人”、“赤纳粹”等标语,齐聚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外,抗议中共的专制暴政与全球极权主义扩张。

在示威者中,有蒙古人,香港人、藏人、维吾尔人团体及华人民运组织,亦有来自越南、蒙古国、菲律宾等国的人士。在现场,有部分示威者焚烧了一面中国国旗。还有人向领事馆大门泼墨,并因此遭到警方票控。

参加活动的蒙古人及维吾尔人士则表达了对于中国政府和中共文化灭绝及民族压迫政策的抗议。来自蒙古国的Tuya Bliss女士说:“最近,中国政府和中共推出了一项政策,对内蒙古,也就是南蒙古进行压迫。他们建立了一个教育系统,试图在中小学抹杀当地蒙古人的母语蒙古语。我们蒙古人在中国境内是‘少数民族’,这意味着我们有我们的传统和文化。”

维吾尔人Erkin Horlik说:“我们失去了我们的土地、文化和语言,我们失去了一切。他们夺走了我们的土地,现在他们又要对我们进行种族灭绝,仅仅因为我们是维吾尔人。”

在活动现场,有越南人及藏人表示,他们反对中共的极权扩张。

来自越南的Long Tran表示:“中共是一个非常坏的组织,它杀害了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并且侵蚀它周围的国家。”

Sonamtso女士指出:“作为一个藏人,同时也是一个世界公民,我想说,在这样一个中共在东突厥斯坦、南蒙古、香港实行迫害,威胁台湾、越南、菲律宾及世界各国,试图扩张他们的极权统治的艰难时刻,我们聚集在这里发声。”

现场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也对本次示威发表了看法。方政说:“这次十一,在领事馆前是一个全球性的、围堵中共的抗议示威。所以在这个议题上,我们海外的民运团体和参加的各个组织,包括其他国家的人权活动人士,我们大家有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要推翻中共的极权政权。”

在整个示威活动过程中,旧金山中国领事馆一直紧闭大门,没有敢对示威者的诉求作出任何回应。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