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斥中共欲竄改蒙古歷史 法國博物館憤怒取消和中國合作

位於法國布列塔尼公爵城堡(Château des ducs de Bretagne)的南特(Nantes)歷史博物館多年來和中國內蒙古博物館合作,不過南特歷史博物館館方透露,今年因為北京當局針對蒙古少數民族的立場,並爆料「北京針對項目進行審查、改寫歷史」,為此館方決議和中國停止合作。

南特歷史博物館12日發出聲明指出,多年來和中國內蒙古博物館合作,負責研究蒙古歷史以及成吉思汗的展覽。今年因為疫情,展覽日期已經被推遲至2021年上半年,沒想到又因為中國對蒙古少數民族的立場,被迫延後到2024年才得以展出。

該聲明繼續說明中共當局的干涉內容,指出北京當局不停干預該展覽,試圖將成吉斯汗、蒙古帝國以及蒙古語從展覽中移除,更針對展覽內容進行控制,例如文字、簡介等,目的就是「試圖改寫歷史,讓獨特的蒙古歷史文化徹底消失,撰寫符合中共當局認同的國家敘事」。

南特歷史博物館館長居耶(Bertrand Guillet)表示,雖然知道中國有可能會為此大聲抗議,但在歷史學家等專家的建議下,決定站在捍衛自身的科學及道德觀點,通知南特市長「取消和中國的合作」;在這樣的狀況下,館方將改變合作對象,展覽內容改由歐美收藏家提供,並延至2024年10月進行展覽。

南特歷史博物館臉書全文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