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厄运十九年 :迫害为何还在持续?...... 韩新娜

自1995,12,10日丈夫哈达被抓至今 我们一家人的厄运已经持续了十九个年,这期间内蒙古相关部门的人员也换了好几拨了 但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 这其中的结症究在哪里 实在是令人费解 今天我想 做些分析和猜想.    

     这十九年的厄运可以分为以下三部分:一,哈达入狱后的十五年(1995,12,10——2010,12,3);二,哈达出狱前夕妻儿被抓进看守所的两年(2010,12,3——2012,4,24);三,哈达刑满不释放继续被非法羁押 妻儿从看守所获释后的二年(2012,4,24——2014,7,18)。

     一,1995年12月10日哈达突然被抓 当时内蒙古的第一把手是王占  政法委书记是万继生 公安厅厅长是李庆玉,事后 听人告诉我说 内蒙古方面想把这个案子办成大案要案  因当时还抓了内大 师大 农大 社科院 蒙专 教育出版社 等数十名的蒙古族知识分子 而且在当时蒙古青年还举行了俩次游行 ,据说 王占给中央汇报时 给哈达定了五个罪名:阴谋颠覆政府罪,分裂国家罪,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 间谍罪 等 若按此调子 估计要抓判一大批蒙古人,当时的蒙古社会也盛传:”206“案挖出了"内人党” “101”案还不知又要挖出啥来?(拘留哈达的通知书上写的理由是 涉嫌“101”案)...中央方面 分管政法和教育的尉健行 李岚清为此还专门来内蒙古调研 也许上面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 也许是上面当政之人在民族问题上比较谨慎 不像现在这样 最后否定了内蒙古方面王占的意见 没按反革命集团打  大多数人关了几个月后都释放了 最后只判了俩人: 哈达15年 特格希10年 ,哈达的罪名是分裂国家和间谍罪,荒唐的是 起诉书通篇都在说 哈达如何组织反动组织“南蒙古民主联盟”等。

     在抓捕哈达的同时 内蒙古公安厅又下了一道无文号的“公文”说:哈达组织的“南民联”是反革命组织 蒙古学书店是反革命黑据点 又将书店查封了 ,为何堂堂内蒙古公安厅的公文没有文号呢?懂行人告诉我 无文号的文件是不入档案的 也就是说 今后要翻案 档案里都没有痕迹 ,也就是说 在当时他们也清楚 查封书店的借口是站不住脚的  因哈达的罪名里并无组织领导反革命组织一说  “黑据点”一说根本站不住脚  所以 他们不敢入档 发了一纸无法律效应的无文号“公文”,事后 我一直要求他们拿出 说书店是反革命黑据点的证据来 但至今也没人出面给个合理答复...

      在哈达入狱的十五年间 我不断地申诉 上告 控告 从内蒙古到中央 再到国际社会  但中国的各级政府均不予理睬。

     二,2010年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十一届三次年会上,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莅临内蒙古代表团会场,强调指出”内蒙古存在民族分裂势力"紧接着,6月11日,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专程去呼和浩特部署打击“民族分裂”,警示自治区党委“稳定是第一责任”。(摘自 阿拉腾德利海:《内蒙古挖肃劫难》第495页)此时 内蒙古的政坛又换了一拨人 当政的一把手是胡春华 政法委书记是邢云 公安厅厅长是赵黎平 ,也许正是贺 周二人的定调 才在十五年后加重了我们一家人的厄运。

     年底12月哈达刑满释放前一周 又把我和儿子抓起投入看守所 关押期间 政法委官员亲自跑到看守所里 和我们母子俩谈话 既不说“非法经营”也不问“非法持有毒品” 而是强调 只要我们在保证书上签字(不接受外媒采访 不再提案子的冤屈等)就可以放我们出去,之前 我曾提醒过儿子 有机会你能出去就出去 也好照顾里面的父母 威勒斯考虑到一家三口都被关押 让外地的亲戚来回跑送钱送物太麻烦 便在保证书上签了字 想先出来再说 这样在被关押了9个多月后 威勒斯于2011,9,17日被“取保候审”获释,我因死硬不从 最后以“非法经营”罪 被“判三缓五”被关押16个多月后于2012,4,24日释放 被监外执行。

     哈达坐够十五年牢 非但刑满不释放 还把其妻儿抓起 为了逼其就范 还编织罪名把妻儿也判了刑 特别是对其儿子威勒斯的诬陷(毒品)更是令人发指,十五年前还只是给哈达一人定罪 十五年后 迫害升级 把一家三口都抓起并判刑 一家人都被诬陷为罪犯 ,这一卑劣行径在中国也少见!

     我不明白的是 如果说十五年前 王占是为了政绩而夸大“敌情”上报中央的话, 那么 十五年后 在贺国强 周永康之流的高压下 身为内蒙古第一把手的胡存华 为何认同贺 周的胡作非为 并变本加厉 与之沆瀣一气 把我们一家人都投进监狱 他到底为了啥?难道“血染顶珠红”是官场的唯一法则吗?我那时还对他抱有幻想呢 在狱中给他写过求救信 结果 我还是被判了刑!(回头我将此信公布) 我毕竟是妇道人家 我当时觉得胡年轻有为 又多年在民族地区工作  以前的冤案又不是他办的 从面相上看 慈眉面善的 也许他能心慈手软些 ... 哎,坊间传言说 他可能是下一代的中共领导人  一想到他对我们一家三口的下手之狠  不禁恐惧万分 如果他真得站在万人之上后  一旦有什么风波 以他处置我们一家的手法推断 弄不好真敢刺刀见红啊...

      三,从2012年春2014年夏的两年间 “墙头又变大王旗”内蒙古的第一把手又换成了王军 政法委书记是李佳 公安厅厅长是马明了 我和儿子又犯天真 分别给王 李 马写信 ,从2012年春 一直写到今春,结果 哈达还被关在黑监狱里 诬陷我儿子的罪犯张涛还被提拔高升了 说是书店可以重开 还表示可以在经济上给予资助(明确表示不是赔偿)但至今只停留在口头上 ...其实 有俩件事值得肯定 即:网络和电话于今年4月开通了 我可以和外界沟通了  但我分析这并不是内蒙古方面的开恩 因开通网络的前几天 政法委官员还吓唬我说 接受外媒采访是与境外敌对势力勾连  后果很严重云云 给习近平先生的公开信发表后网络才突然开通的 由此看来 一定是上面什么人发话所致。

      既然上面 都网开一面了 内蒙古的新当权者 为何不作为呢?地球人都知道 习近平在上面收拾“大老虎'正忙得不亦乐乎 根本顾不上底下的事儿 你们就不能发挥些自主权 把我们一家从水深火热中拉上岸 吗?周永康也下台了 孟建柱上台后 也很分寸 你们还拖什么劲啊 一切都指望上面 要你们干什么吃的?民族问题的解决只能是宁左勿右吗?我们一家的厄运从19年前的民族问题 拖到现在 已成了生存问题了 再拖下去 出了人命 你们可是难脱干系啊 !...我与你们的使者谈话时 多次强调 ;共产党之所以搞不好中国  就是因为像陈少敏似的良知太少 正不压邪 所以 坏人当道 好人背时 腐败 贪官...我还能指望你们吗?!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