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汉族暴恐袭击 蒙族和平请愿

(一)2015,12,6日凌晨三点 一伙蒙面暴徒闯入额济纳旗马连井综合执法检查站 手持器械 切断电源 破坏监控设施 对对值班的13名工作人员喷辣椒水 又用布袋套头棍棒殴打 恐吓并扬言“不听话就往死里打” 而后将其捆绑扔到冬寒的戈壁滩上 幸亏救助及时否则冰天雪地若酿成命案 将比起“5,11”事件有过之而无不及…

额济纳旗马连井综合执法检查站 共占地4600平方米 包括办公室及宿舍 网围栏和11辆执法车等 暴徒打完人后接着向宿舍区投掷烟雾弹 还开来俩辆铲车 将站内所有设施全部摧毁扬长而去 2013年额济纳旗为查处私挖盗采 乱垦草场 破坏草原植被 偷猎珍稀动物 截流黑河水源而设的执法检查站 被蒙面暴徒瞬间荡平…

这批蒙面暴徒仗着人多势众 有持无恐 来自甘肃金塔县 人数多达百人 坊间传闻一说是由副镇长亲自带队 也说是双湾村党支书和村委话主任率众 显然是一起有组织 有预谋的暴恐袭击 甘肃地方政府更有幕后撑腰之嫌 此事件的暴力特征表明 多年来监管的缺失和额济纳旗的一再忍让 汉族地方势力与蒙古地区争夺利益已不惧采取恐怖手段了!证据表明此事件是彻头彻尾的的暴恐袭击!

(二)“12,06”事件 经网络发酵迅速传开 现场照片及视频顿时激起众人的义愤纷纷谴责 国内媒体也迅速报道 央视及国内媒体也没缺席严加谴责 大多同情弱者额济纳一方 对如此清楚的事实 人们也以为当局能秉重视此案 但十来天过去了 官方回应严重滞后 也未见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理报告 只听说抓了十来个人 从治安到刑事案的界定上还颇费周折 与民间异口同声认定的暴恐袭击相差甚远…

12,7日忍无可忍的额济纳牧民 身穿民族服装骑着马和骆驼庄严地走上街头公开抗议 网上蒙古人议论纷纷 海外媒体也密切关注 12,18日生于额济纳的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老师也发表声明 字里行间透出理性和自尊 表现出一个体制内艺术家的良知和义愤!她指出:“不法之徒 无故挑起事端 不顾民族团结 激化民族矛盾 大大伤害了少数民族感情… 恣意践踏少数民族同胞的尊严!”一语道出了众多蒙古人的心声!她还用“翘首以盼”作为结束语期待党中央给家乡牧民一个说法…

其实 蒙古人最不满的是当局在明显偏袒汉族暴徒 甘肃政府且不论内蒙古政府也明显不作为 试问:若袭击者是蒙古族 当局会如此迁就息事宁人吗?莫非“恐怖分子”一词只是少数民族的专利?马连井暴恐袭击的性质如此恶劣当局为何不出动武警迅速反击?当局在新疆不就这样干呢吗?…蒙族牧民上街抗议是在表达其愤怒 这也代表着众多蒙古人的愤怒!“12.06”事件确实在“恣意践踏少数民族的尊严”!!!

(三)五十年代国家为建航天发射基地 额济纳蒙古人把最好的俩万多平方公里的草场无偿奉献 众多牧民被迫迁至生态恶劣的荒漠 而后的商业化大潮 偏远的额济纳蒙古人再遭冲击 外来汉族占着人多势众有持无恐 又与之争夺旅游资源 矿产资源 其实档案资料清晰显示 从清代起额济纳的土地才以租赁形式与外来汉族发生关系 后来汉族因开垦种地定居于周边形成既成事实 文革时内蒙古被强制肢解额济纳划入甘肃 拨乱反正后俩省交接时遗留下几十公里模糊的边界 土地归属纠纷由此而来

额济纳牧区地广人稀 甘肃农区人口稠密 一旦发生冲突 结局可想而知 马连井执法站遭袭时的力量对比就是明显一例 少数民族作为弱势群体 若没有制度保障在大民族的包围中很难自保 恰如德德玛老师的问责:“今日暴徒得不到严惩 谁来维护少数民族的权益 谁来维护少数民族边境地区的社会稳定”?在依法治国的当今中国 少数民族地区的执法机构被众多蒙面暴徒袭击 手段残忍精心策划 且是汉族地方政府支持的恐怖袭击 少数民族的可悲现状也可见一斑!

马连井暴恐袭击事件还表明了一个可悲的现实 以往剽悍勇猛的蒙古民族 现在羔羊般任人欺辱 在自己的土地上众多蒙古人的生存越来越艰难!不仅额济纳牧民如此别处也一样 改革开放后 内蒙古的经济开发大多是以牺牲少数民族利益为代价的 人们常说带血的GDP 在内蒙古这个血就是底层蒙古民众付出的!挖煤开矿 军事基地建立 化工工业园迁入等 哪个项目不是以农牧民搬迁为代价?且大多赔偿补贴不到位 生态环境生存环境恶化 以往草原的主人逐渐被边缘化…问题的实质就是作为主体民族的蒙古族没有自主权!

(四)许多人有所不知《民族区域自治法》自1984年颁布以来 相关的自治条例一直没有出台 五个自治区都是如此 这是个严重的缺陷 没有配套的自制条例 就难以依法规范 行使和享有自治权 说白了 没有自治条例相配套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就如同虚设!多年来少数民族之所以在许多重大涉及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上 呼声不断却成效甚微 其源盖出于此 神华集团在内蒙古挖煤不需要内蒙古点头 朱日和建军事基地中央拍板即可 内蒙古自治区无权干涉发生在自己领地的许多事 因至今为止就没有相关法律法规能为它撑腰!

依法治国 就少数民族地区而言首先要完善自治条例 这样少数民族自治地区才有法可依 才能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 否则就是空谈 额济纳马连井执法站遭暴恐袭击本身也说明 多年来双方冲突的背后是相关法律法规的严重缺失 !既然老生常谈说什么民族问题关系到国家安全 为何不及早将之纳入依法治理的轨道呢?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只有依法行使自治权 才能发挥制度优势 用法制摆脱人治 这也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

如果中国政府在民族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那么就会失去少数民族的信任 更会与其离心离德 对“12,06”暴恐袭击事件如何处理 恰在考量当权者的公正天平 对汉族暴恐袭击的偏袒 其实是在漠视少数民族的尊严!以后再指责少数民族是“恐怖分子”就会另人呲之以鼻…对这样严重的打砸抢暴徒如若不严加制裁 少数民族不服气 国际社会也鄙弃 许多汉族良知也不认同…如何破局? 一位曾经在内蒙古生活过的海外汉族学者给出了答案:“中国的民族矛盾冲突越来越严重 但不是没有解决之道…要好好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政策 让人家像个自治区”!

新娜    2015.12.19.

1 条评论 :

  1. 蒙古人需要尽快融入华夏,另一条出路是伊斯兰化,否则死路一条。
    汉人是不会给你怜悯的,蒙古人现在处于历史上无比懦弱的时期,迅速变革,或者溶于汉人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