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因误判蒙古国摔跤选手的比赛成绩,里约奥运会三位裁判被开除 (视频)

里约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比赛中蒙古国运动员冈卓力格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夫鲁佐夫的铜牌争夺赛中误判的俄罗斯、韩国、格鲁吉亚的三名裁判已被开除。

8月21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铜牌赛中,蒙古队员冈卓力格被判不敌另一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他的两名教练Byambarenchin Bayoraa与tsenrenbataar tsostbayar因不满裁判判决,现场脱衣抗议,冈卓力格赛后现场洒泪。

国际摔跤联合会表示,违背奥运会公平公正公开精神的行为一定不会再发生!

蒙古国自由式摔跤大师联合会代表24日称,将向在里约奥运会65公斤级摔跤比赛铜牌争夺战中失利的蒙古国选手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授予“金牌”。

在21日的比赛中,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夫鲁佐夫,在比赛尚未结束时,比分领先的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就开始在摔跤台上奔跑欢呼,他的教练也冲上台,扛着他庆祝胜利,被裁判组判罚一分。随后,由于他教练的相关行为,裁判组再罚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一分。

近日,这场比赛中的两名蒙古国教练脱衣抗议裁判的行为在国际上引发热议。

蒙古国自由式摔跤大师联合会理事阿拉坦胡雅格对当地媒体称,裁判夺走了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的奖牌,该协会将于29日在国家体育宫前授予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一块金质的铜牌,目前已经筹集到了两千万图格里克(约9000美元)。

蒙古国舆论大多指责裁判对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的判决不公,并支持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及其教练的表现。

但是,也有不少蒙古国民众反对向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授予“金牌”的做法,有人批评冈卓力格·曼达哈那仁在比赛中缺乏应有的耐心,筹集的款项应用于救助孤儿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蒙古国在里约奥运会上仅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低于伦敦奥运会的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

就本次事件,另有消息称,比赛最后10秒蒙古选手确实有要庆祝的动作,裁判根据这个判定蒙古选手消极比赛警告并给对手增加了1个点数。但是没有任何其他官方报道称,比赛的裁判被开除,消息的准确性有待确认。

最新消息是,因为蒙古教练的脱衣抗议,世界摔跤联盟正在讨论对蒙古国摔跤队进行禁赛处罚!

也有消息称,世界摔跤协会确实开除了奥运会的三位裁判,是因为另一场比赛,和这场铜牌赛无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