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牧民维权的深层原因 政府在粗暴践踏法律!

一 . 近日呼盟新左旗牧民与我私聊的人数骤减 听网民说 现在旗政府下大力气在给牧民们“维稳”呢 让人们签什么保证书类的东西呢😄...新左旗旗政府一方面通过新华网放风说事态已平息 另一方面强力打压老百姓 不让其上网发帖以控制“局面”现在 各地基层政权都是此套路 欺上瞒下而已!只是大量的视频照片已广泛流传覆水难收 一旦有人追究 旗政府的那些糗事早晚会被曝光 地处偏远地区上网不便的巴尔虎蒙古人 还有待于开拓视野逐渐提高维权意识啊……

二. 网上维权牧民消停了些 我的社交活动又多起来 估计与暑假期间人们走动多有关!萨仁老师刚从东蒙老家转了一个多月返回呼和浩特 昨天来访 俩个曾经的老师一个六十岁一个七十岁 有许多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昨天 正在与萨仁老师共进午餐时 在日本的网友乌兰格日乐(汉译红光)女士突然微信上说已回国要请我吃饭并小叙 当她听说我正和萨仁老师吃饭时 当即约我们俩老太太今天中午共进午餐 因她父亲也是老师...

三 .我和红光女士是网友 常在网上私聊 这次是初次会见 网聊进一步面聊 这也是普遍规律!她可是我的年轻网友才三十多岁正当年!她是内蒙古大学数学系毕业生 到日本又攻读了博士学位 现在日本从事数学与物理学交叉类的科研 已在日本工作生活近十年了 丈夫是喜欢蒙古文化的日本人 多年的打拼顾不上要孩子 去年才做妈妈 这次是一家三口回内蒙古探亲的...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居然没有代沟相谈甚欢!红光请我们俩吃的蒙餐 不用说她一定想家乡的美食了 离家多年母语仍流利...晚上 一网友问询维权事少后在忙啥?发过去照片作答 对方也是“吃客”马上问 呼和浩特最好的格日勒阿妈蒙餐馆 对吧?还真说对了!

牧民们是2016.8.10日上午在夏营盘被抓的 这五位牧民已被关押了十天!现在还未见其行政拘留的书面通知书!

获释的女牧民的行政拘留通知书已发到网上 其拘留的理由“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已被广泛议论...专业律师亦给予了专业点评:“没有依据,紧急状态是由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宣布”!新左旗政府的违法行为再一次引发网民热议。

网友也希望“新左旗网信办”像前几次那样 及时在网上发贴给网民一个交代!

内蒙古各地维权民众遭政府打压已成常态!抓人的目的就是恐吓 一旦民众不再惧怕 进而依法抗争 当局也只能是让步!...纵观内蒙古各地的维权事件 说到底 还是政府过失在先 老百姓反抗在后 官逼民反!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矛盾还会加剧!

一段视频引出的话题:呼盟新左旗政府在粗暴践踏法律!
文革前 原北京市市长彭真是共产党高级官员中的智者 他对文革的反思恰成为他晚年积极加强法制建设的动力 他的努力给了今天的依法治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遗憾的是 内蒙古现在的各级当权者在依法治国道路上 仍然常常“出轨” 导致官民对立矛盾激化让老百姓再次失去对依法治国的信心!

比如 近期 呼盟新巴尔虎旗政府 对维权牧民粗暴对待不说(特警持枪顶着牧民的头恐吓的视频和照片已传遍蒙语微信群)还抓走了八位牧民 除其中的一位哺乳期妈妈在舆论的压力下释放后 其余七名被抓牧民至今未放(2016.8.10日抓)且不给家属任何文字通知书 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按照现行法律 新巴尔虎左旗政府已犯了非法拘禁罪!希望广大网友关注此事!也希望更多的人对呼盟新巴尔虎左旗政府 在依法治国的今天 还以权代法 动用手中的公权力粗暴践踏法律的无耻行径予以关注及谴责!

更希望广大被恐吓的巴尔虎蒙古牧民挺起腰杆 勇敢地站出来向违法的旗政府讨说法:1.凭什么随意抓牧民?请出示法律依据?2 . 为什么把七名牧民关押了八天也没有给家属一份行政拘留通知书?3 . 如果旗政府不出示文字拘留通知书 那么旗政府的所作所为就是非法拘禁!我们有权利对其问责!

听微信群里的当地网友披露 当地警方指名道姓恐吓牧民不要和新娜来往!我不过是个网上声援者 在网上充分享受《宪法》赋予人们言论自由的权利而已!当地政府估计是怕巴尔虎牧民被我“煽动”起继续“闹事”吧 ?!

抛开其他 就抓牧民已八天至今不给说法一事而言 新左旗政府已明显违法了!如果说我煽动 这也是依法“煽动”!新左旗政府怎么不再让什么“新左旗网信办”就抓人一事发布公开信了?理屈词穷了吧?!

顺便说一句 新左旗政府在8月13日通过新华网对外发布的信息中只字不提特警持枪恐吓牧民 更未提八名牧民在维权现场被抓 而是黑白颠倒地谎称“8月10日早6时许 双方人员开始主动返回自己的嘎查 纠纷问题得到有效平息”愤怒的牧民马上网上发布图片 用证据戳穿了其弥天大谎!

微信群里要求当局释放被抓牧民的舆论及当地牧民用母语的抗议信在继续传播 网民和当地牧民打破了旗政府的恐吓 在网上表达着各自的心声……以往的相关文件也在被披露......

新左旗历届当权者的不作为及黑幕 到今天也该得到法律的清算了!!!别以为底层民众手无寸铁 软弱可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七亿网民大有可为!”这表明高层在关注网上舆论的声音... 既然如此 我们网民们就“可为”一把吧!

希望有更多的网民站出来声援呼盟新巴尔虎左旗维权牧民!第一 ,要求政府无条件释放被抓牧民!第二,继续搜集证据 把巴尔虎左旗历届政府官员的腐败黑幕公之于众!进而让这些把国家法律当儿戏 多年来 卖地捞钱破坏草原生态不顾底层民众死活的狗官们绳之以法!
巴尔虎左旗牧民的维权事件 是典型的官逼民反啊~!

呼盟新巴尔虎左旗在旗政府请愿静坐要求释放被抓牧民的维权民众 于8.12日凌晨一点多被强力驱散!但事情并未尘埃落定 只是政府方暂时以武力控制了牧民的人身自由而言 巴尔虎牧民都不服气 广大网民也义愤填膺!其实 现在内蒙古各地底层民众的所谓“寻衅滋事”都是政府不作为的结果!如果任由内蒙古各地贪官苛政如此这般 官民矛盾还将激化......

呼盟新巴尔虎左旗牧民维权被镇压!———这是呼盟新巴尔虎左旗乌布尔宝力格苏木白音贡嘎查牧民于2016.8.10日上午在夏营盘现场被特警“维稳”的视频!

警方用强力驱赶走牧民的羊群和人们 不从就抓 并于当场抓走八位抗争牧民!后愤怒的牧民又到旗公安局请愿 要求释放被抓牧民!从中午到下午无果后 牧民们举着蓝底白字的横幅标语步行前往旗政府游行示威 !

途中 游行队伍遭到警察拦截 警方试图把牧民们的横幅标语求抢走 在众牧民的保护下 横幅标语未被抢走 牧民在下午夕阳西下时分到达旗政府继续打出表达诉求的标语:无条件清退非牧业户 !还我牧民草场 !释放被抓牧民!

被抓的八位牧民中还有一位哺乳期的妈妈她被抓后八个月大的女儿哭闹的照片在网上传播后引发网友热议 在舆论的压力下 年轻的母亲宝日玛女士获释!当晚 请愿的牧民露宿在旗政府门前 。

8.11日整天 维权牧民继续在旗政府门前请愿静坐 要求政府释放被抓牧民!旗政府相关部门一直未出面正式与牧民对话 且谣言四起 官方放风说 xxxx等被抓牧民是民族分裂的暴动 至少要被判十年以上 故意恐吓分化维权牧民 一时间老百姓情绪紧张茫然无措...

下午 官方要求牧民选出五位代表与官方对话 后官方又回避不见牧民了!晚上11点多在夜色的笼罩下一位分管畜牧业的副旗长 出来与牧民“对话”从视频的声音里 人们听出其言的敷衍及无丝毫诚意 所以后来的视频里牧民们要求释放被抓牧民的呼声盖过了副旗长先生的声音……

不久 官方始强力清场 各个苏木嘎查的基层干部软硬兼施把各自的牧民“领走” 据最后三个撤离的年轻牧民讲述 清场结束时已深夜一点多!

8.12日上午 旗政府门前有近二百名特警及对面还有不少苏木嘎查干部 把守 以防牧民们再次到政府门前请愿示威 新巴尔虎左旗政治气氛骤然紧张 各个要道加强了盘查 有人故意将牧民维权事件说成是恶性政治事件

微信群里的呼盟籍的积极发声者也都遭恐吓 且由各单位的领导出面恐吓说 再不撤出微信群就被抓还工作难保云云 高压下惊恐的年轻人被迫退群...

呼盟新巴尔虎左旗乌布尔宝力格苏木的维权牧民在高压下并不服气 微信群里的知情网友也议论纷纷 ...其实 这几天网上盛传的“70亩草场是如何被开垦的”视频就是讲述他们苏木的故事 已把问题的来龙去脉交代的清清楚楚 问题的结症所在也指了出来!

此视频是多年前制作的 多少年都过去了 但问题仍然存在 且还恶化着...毋庸置疑 旗政府某些人难逃问责!抓人 高压恐吓恰说明某些当权者内心的不安......维权牧民们虽然暂时被镇压下去了 但问题并未得到真正的公正的解决!国内外关注者都在拭目以待!

新左旗网信办不要再信口雌黄!———评新左旗网信办8.10日上午发布的公开信
呼盟新巴尔虎左旗乌布尔宝力格苏木牧民因草场被非法侵占自七月维权以来 并未得到旗政府的重视 牧民们7.12日画押签名上交政府的申诉信就是铁证 旗政府信誓旦旦说半个月之内答复 结果政府食言且造成事态严重升级 !

网信办在8.9日的公开信中居然偷换概念说什么“政府高度重视 主要领导作出具体部署”其实 知情人都明白 如果不是旗政府的不作为 事态也不至于恶化到今天 动用大批警力镇压的地步!至于说矛盾的深层原因 牧民们8.10日的回应信已讲得非常清楚了 在此不再赘言!

本文仅就网信办今天的两点回应评说一二——— 对公开信的前言无事实佐证的自我吹嘘部份(如“得到大量网民的理解和支持”云云)暂且不论 !

回应一:说 “牧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于2016.8.10日早开始主动返回自己的嘎查”这是一派胡言!事实的真相其实是 :今天早晨四五百号特警手持电棍野蛮驱赶现场维权牧民 各家的羊群也被赶到一起驱出 牧民们用手机取证时还遭到粗暴对待 不服从就抓起来!

请问:网信办所说的“相关部门”到底是什么部门?如果事实求是地承认是警力的话 牧民“主动返回”说 岂不是自相矛盾?!既然牧民们“积极配合”并“主动返回”那么请问:“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有何意义?而且能否明说 他们是怎么“开展工作”的?!

事实胜于雄辩 今天网上传的小量视频(以前是大量 今天是小量 因警方采取非常措施了!)已用证据告诉了广大网民 事实真相了!小小的旗网信办不是外交部 没必要搞什么外交辞令 如此这般闪烁其词 不就是拿不上台面吗?!

回应二:说“公安机关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处理”又是一句含糊其辞的话 !直截了当地说警方把牧民们抓起来了不就得了吗?!何必弯弯绕呢?!直说不行吗?逻辑上讲还真不行!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明白 这是网信办不得已而为之的掩饰!

我们不妨在此推敲一番!若把“相关人员”和“相应处理”这俩句掩饰语直白地说成 “公安抓了牧民 ”问题就出现了:A牧民们不是积极配合并主动返回了吗?为何抓他们呢?这不自相矛盾吗?!B 若牧民们积极配合并主动返回了 警方还抓他们 警方的“处理”是否没了法理依据?!
这就是一个可笑的悖论 !网信办的修饰言辞一经逻辑分析 立马原形毕露 更不能自圆其说!

网民们得到的信息是 今天上午 警方抓了不少牧民 已得到确切证实的已有八人被捕 其中还有一个正在哺乳期的母亲!照片姓名年龄哪个苏木嘎查的都一清二楚……新左旗网信办的“外交辞令”即便未现血雨腥风 但其信口雌黄的本质是经不住逻辑推理和实践检验的!

网络时代 信息是可以一键传遍天下的 !别以为牧民没文化事实可以任由你们搓捏涂改……殊不知牧民们已经会用手机拍照上传网络了 网络上的“大量网民”恰恰“理解和支持”的是底层维权牧民而不是你们网信办!

如果你们认为我们网民在信口雌黄 请用数据说话好了 我们愿意奉陪!.......

一段旧视频揭示了今日新巴尔虎左旗牧民维权的深层原因!————
如果你想了解近日呼盟新巴尔虎左旗乌布尔宝力格苏木牧民维权的深层原因的话 一定要看看这个视频!

看完这段视频 你就会明白当地牧民为何如此愤怒?!也清楚了旗政府为何迟迟不出面解决问题 而是让什么“新左旗网信办”出头含糊其辞顾而言他!更明白了在这次的所谓“冲突”中为何罕达盖方一直被袒护.其实 广大网友都明白问题的实质!

这段视频更清楚地告诉众人:新巴尔虎左旗的草原生态环境是如何遭到破坏的?!广大底层牧民因为草原生态被破坏是多么痛心?!专家学者指出草原生态环境恶化的后果多么可怕!...视频中当地牧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救救这片草原”至今仍具现实意义!

现在 巴尔虎草原上冲突又起 而且旗政府仍然在坚持错误导向!这恰是草原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真正根源!好在 事件已被媒体曝光 高层已知道了此事 希望 当权者审时度势 不要再对民众的抗争置若罔闻 否则 ...不想再费口舌了 还是来听听广大网民的群情激昂吧!(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