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安倍会晤蒙古国总理,就合作解决“绑架问题”达成一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13日与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官邸举行会谈,就密切合作以早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为实现朝鲜完全无核化,完全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很重要。

日本共同社12月13日报道称,朝鲜与蒙古有着密切的外交关系,朝鲜外相李勇浩于本月上旬访问蒙古。安倍期待通过本次会谈积极推动解决问题。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为早日解决绑架问题,获得了大力支持。”呼日勒苏赫称:“今后也将继续扩大与日本的合作。”

会谈中,两国首脑就合作以实现安倍政府提出的外交构想达成一致,还确认将基于2016年生效的日蒙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谋求扩大贸易及投资。

安倍表示自卫队将继续参加在蒙古举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多国联合训练。两国首脑发布了写入上述会谈成果的联合声明。

与呼日勒苏赫一同访日的蒙古外长朝格特巴特尔,也在东京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了会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