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俄罗斯因非洲猪瘟而停止进口蒙古猪肉

非洲猪瘟(ASF)在蒙古的出现引起了俄罗斯兽医局Rosselkhoznadzor的警觉,导致其停止进口蒙古的猪和猪肉。人们担心疫情的爆发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因为俄罗斯仍享有无ASF状态。从2月初开始,兽医监管机构禁止进口蒙古猪和猪肉。该决定主要是因为蒙古一直向西伯利亚南部地区供应肉类产品。在俄罗斯的那个地区,没有主要的猪肉生产设施,因此在历史上,它对进口的依赖程度更高。

非洲猪瘟在一批香肠中被发现

Rosselkhoznadzor在从蒙古进口到位于蒙古北部的俄罗斯的布里亚特共和国的一批猪肉香肠中发现了ASF基因组。布里亚蒂安地区政府于2月6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受感染的批次是在2018年1月下旬发现的。政府承认,尽管对从蒙古进口的猪肉进行持续监测,但受感染的香肠已经打入俄罗斯市场。当地政府表示,几天之内,进口的香肠又被从商店里撤了出来,公众被要求以双倍的价格归还已经购买的产品。

一些猪肉香肠已经被食用

布里亚蒂安兽医部主席Erdem Sangardiev说,总共有8吨含有ASF基因组的香肠是从蒙古进口的。其中6吨在仓库被缉获,2吨已售予公众。在检测到ASF之后,兽医服务只能收回300公斤。因此其余部分应该已被食用。Sangardiev先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在布里亚特和伊尔库茨克地区建立一个增强ASF监测的制度,因布里亚特和伊尔库茨克地区一些具有ASF基因组的香肠已经上架。Sangardiev先生解释说,所有养猪户都被要求要密切注意他们的猪,并立即报告任何可疑的情况。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