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西藏与蒙维港台独立人士在日本成立“自由印太联盟”


【西藏之声2018年10月26日报道】流亡藏人社区与南蒙古、东突厥斯坦、香港及台湾的代表今天在日本国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成立“自由印太联盟”,以对抗中国殖民霸权。

今天(10月26日),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流亡藏人议员朗杰卓嘎、南蒙古大呼拉尔主席席海明,以及来自维吾尔团体、香港、台湾、越南等方面的组织代表,共同聚集于日本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成立“自由印太联盟”(Indo-Pacific Strategy)。

据自由印太联盟官方脸书账号发布的视频直播,南蒙古代表席海明、维吾尔代表热比娅、以及越南联盟团体的代表先后在新闻发布会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理念与诉求,以及对中共殖民的抗议。

流亡藏人议员朗杰卓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此次结盟的各方都经受着由中共所造成的创伤痛苦。大家在此聚集是重写历史,为了将来各个民族的下一代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和平、自由、民主的国家。

朗杰卓嘎并向各方强调西藏被中共武力侵占统治这一事实。她申明,境内藏人一切形式的抗议,都是中共非法侵占与高压统治所造成的,绝非中共所言由境外策划煽动。

她谴责中共系统化消灭藏人文化身份,因此西藏议题不仅仅是人权问题,也有关一个民族的存亡。如果今天世界放任中共的霸权扩张,那么今天西藏的苦难,就极有可能发生在其它国家与民族的身上。

朗杰卓嘎发言时,西藏台湾人权理事札西慈仁全程站立在其身后,向与会各方展示西藏国旗。

长期支持西藏独立抗争,并曾去过西藏的印度摄影记者维杰•克兰蒂(Vijay Kranti)也与会致词,为各方分析了中印藏关系及国际趋势。

自由印太联盟官方脸书发布的一份中文声明指出,近年来印度、日本、美国、澳洲等印度-太平洋民主国家的政府提出“印太战略”,以反制中共霸权扩张及殖民主义,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自由印太联盟筹备方认为:“为了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平与人权,不能只有政府间的军事与安全合作,还需要印太各民族、各地区的民间力量联合起来。因此,西藏、南蒙古、维吾尔、台湾、日本、印度、越南致力于民主和人权运动的人士,决定成立一个民间的自由印太联盟”。

“自由印太联盟”的宗旨为:“透过民间力量,并游说相关国家政府,以有效之策略和方法追求和维护印太地区各民族的自由、人权与民主;要求相关国家尊重少数民族信仰宗教,使用民族语言,以及保护、发展民族文化的自由。”

https://www.vot.org/cn/西藏与蒙维港台独立人士在日本成立自由印太联/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