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日本外务大臣访问蒙古国,将提供250亿日元贷款援助蒙古国应对中国病毒及振兴经济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于9日访问蒙古国,表示将提供250亿日元(约合2.36亿美元)的日元贷款,帮助蒙古国应对中国病毒及振兴经济 。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茂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与该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及该国外长恩赫泰旺分别举行了会谈。在茂木与呼日勒苏赫的会谈中,呼日勒苏赫对日本支援抗击新冠疫情的举措表示感谢,茂木则回应称愿进一步深化发展双边关系。在与恩赫泰旺的会谈中,茂木表示为援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蒙古国经济,将为其提供250亿日元的日元贷款。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在会晤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日本与蒙古作为共同拥有民主和法治等基本价值观,捍卫人权,自由,法律至上和民主等基本价值观的蒙古与其国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并希望进一步发展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在巴图尔加与茂木敏充会谈中就在蒙古铁路基础设施的开发和地下矿的开采中加强东京-乌兰巴托合作问题进行了磋商。

与中国和俄罗斯间未拥有海岸线以及与中国拥有最长陆地边界的蒙古无论从地下财富还是从苏联于1990年解体后过度到的市场经济都引起了战略上的关注。将在广泛领域深化双边关系。双方在会谈中表示,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将通力合作。双方称将在“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上继续合作,愿早日解决该问题。《日本经济新闻》10日的报道称,蒙古国与朝鲜在1948年建立了外交关系,有着深厚的友谊。

会谈后,茂木举行了在线记者会,强调:今后将进一步发展两国间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