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力拓蒙古铜矿扩张项目搁置 将辞退1700名员工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5日的报道,在搁置了Oyu Tolgoi (奥尤陶勒盖)大型铜矿场超过50亿澳元的地下扩张项目之后,力拓(Rio Tinto)矿业集团声称要辞退蒙古运营处的1700名员工。

  据报道,此前该矿业巨头表示,蒙古政府希望目前处于休会期的国会来批准项目资金。蒙古总理阿勒坦呼亚格(Norov Altankhuyag )在上周发言称,力拓无需寻求国会批准开发计划。

  报道说,此次项目延期是力拓这个大型项目出现的最新障碍。Oyu Tolgoi 是全球最大的未开发铜矿场之一,曾两度最后时刻未能获得政府批准,之后在上个月(7月)露天矿场开始出产矿石。

  蒙古方面担心地下扩张项目的成本过高,而且攀升的支出会延迟其收到赢得利润的日期。蒙古政府还抱怨称,当地人在项目管理中的角色不多。一名力拓的发言人表示,目前项目遭到了延期。

  其发言人说:“将有1700名员工及合同工下岗。Oyu Tolgoi还是会继续运营下去,并向国际客户提供精矿,同时不会停止地下矿场以外的基建项目,例如修筑通往煤炭海关堆场Tsagaankhad的公路。”

  截至2013年4月底,Oyu Tolgoi运营处共计雇佣了11750名职工,接近90%是蒙古国民。力拓表示,该矿场的股东,即其本身和蒙古政府,仍全心全意在解决拖累地下矿场扩张项目的问题。

  Oyu Tolgoi矿场2/3的股份归力拓子公司绿松石山资源公司(Turquoise Hill Resources)所有。这个矿场是目前依赖澳洲矿业业务的力拓重要的业绩增长新源头。

  对蒙古而言,该矿场也极为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在2021年实现全力生产时,Oyu Tolgoi矿场可以增加蒙古1/3的GDP。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