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蒙古国提高扎门乌德通关能力

蒙古国经济发展部长巴特巴亚尔14日在蒙古国国家宫会见媒体记者时说,蒙古国扎门乌德公路口岸近日开始客货车分道通关,使通关能力成倍提高,这不仅解决了长期的公路通关堵塞问题,而且将进一步促进蒙古经贸合作发展。

巴特巴亚尔近日到蒙中最大的边境口岸扎门乌德视察工作,落实蒙古国总理早些时候提出的尽快解决扎门乌德公路口岸通关堵塞问题的指示。他向记者介绍说,公路口岸一分为二后,轿车和载重卡车分道通关,大幅度提高了通关效率。

近年来,随着中蒙贸易日益活跃,扎门乌德至内蒙古二连浩特的进出口货运量和出入境人数快速增长,口岸拥堵现象突出,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公路口岸过货和人员来往。面对上述情况,蒙古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善口岸通关能力,除了提高公路口岸的疏运能力外,也在加紧解决铁路运输存在的瓶颈问题。

扎门乌德至赛音山达干线公路正在加紧施工,不久将实现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扎门乌德-内蒙古二连浩特共660公里公路全线贯通,从而助推蒙古与内蒙古经贸合作深入发展。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