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因政策不稳定,大量外资企业撤出蒙古国

由于政策不稳定、投资环境不健全,近一年来大量外资企业撤出蒙古国。

据蒙古国家公共电视台报道,从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期间,在蒙古国的外资企业总数从476家减少到224家,其中中资企业从214家减少到86家,韩资企业从64家减少到40家。

当地舆论指出,蒙古国经常出现新一届政府推翻和否定上一届政府的政策,造成外资政策不稳定、投资环境不健全,这是外资企业大量撤出的主要原因。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7日与总理阿勒坦呼亚格、议长恩赫包勒德举行会谈,商议阻止经济下滑和提振经济的举措。

三位领导人讨论了目前的经济、金融和投资状况,认为政府和央行必须认真采取对策,大力开展工作。他们提出,如有必要,可宣布召开议会非例行会议,专题讨论经济问题。

今年年初以来,蒙古国经济增速放缓,外贸急剧下滑,本币大幅贬值,房价、出租车价和其他物价不断攀升。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蒙古国议会很有可能着手修改有关吸引外国资本进行资源开发的法律,改善投资环境,以应对目前蒙古国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2012年,蒙古国引进外资额从2011年的49亿美元降至39亿美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