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蒙古国政府与投资方力拓产生矛盾,项目被终止

蒙古国议员钢巴特尔15日在此间国家宫举行记者会,就蒙古国奥尤陶勒盖铜金矿投资双方蒙古国政府与力拓集团公司之间的投资纠纷向媒体作了通报。

钢巴特尔说,力拓试图强行把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的前期投资改为244亿美元,而原来的投资合同规定为51.24亿美元。如果扩大投资额,蒙古国政府不仅要承担巨额债务,而且将减少从该矿获得的收益。

截至2012年底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的投资总额达到71亿美元,比原计划增加了20亿美元。项目超支有可能导致蒙古国税收收入、股东股息收入和效益的下降。因此,蒙古国政府与投资方力拓产生矛盾。

奥尤陶勒盖铜金矿于今年1月下旬正式投产运营,这是蒙古国迄今最大的矿业开发项目。该矿由加拿大矿业公司特阔伊斯希尔资源公司和蒙古国政府共同持股,两者分别拥有该矿66%和34%的股份。力拓公司作为特阔伊斯希尔资源公司的控股股东负责该矿的运营管理。

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号称世界级的矿业工程。该矿蕴藏铜3000多万吨、黄金1328吨、白银7000吨,此外还有钼矿等矿产资源。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