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蒙古男性收入普遍低于女性 - 德国《图片报》


德国《图片报》8月6日报道,“男女平等”的口号在蒙古已被喊了很久,但与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情况不同的是,蒙古的女性并没有受到不公正待遇,烦恼是来自于蒙古男性: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蒙古女性是一个家庭主要的经济支柱,和丈夫相比她们的工作更好,收入更高。

报道称,调查中一名蒙古男子表示,他的妻子是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一家大酒店的会计师,而自己只能靠当司机和清洁工维持生计,家里的大部分收入也是他妻子挣来的,他认为这很不公平。

此外,这种不平等在年轻人中更为突出:在蒙古,大学通常是被女性占据的。不同的数据显示,“每年蒙古60%—80%的大学毕业生是女性”。

2011年,德国总理默克尔(Merkel)到访蒙古,更是被当地的女性视作“偶像和榜样”。尽管蒙古女性的受教育程度普遍高于男性,但政府中的重要职位依然由男性把持。“我们要努力改变这一现状,默克尔就是我们的榜样。”一名蒙古女性如是说。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