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抵制文化灭绝 33岁蒙古族女官员跳楼亡

北京当局在内蒙古强行取消蒙古语教学,引多地数万学生和家长发起罢课及抗议集会,遭到警方镇压,一周内已传出4起自杀事件,最新一起是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一名33岁女官员跳楼身亡,其遗书流露坚定保护蒙族语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府办公室一名蒙古族女官员苏日娜(33岁),9月4日清晨在其住所堕楼身亡。

阿拉善左旗公安局发出通报,苏日娜于9月4日早上7时许在某小区堕楼,送院抢救后不治。苏女现年33岁,已婚但并无子女。

苏女丈夫在网络上透露,妻子全名为苏日娜,是阿拉善盟党委,因不同意近日双语教学改革模式,受到上级施加压力,最终因压力大才跳楼。

网络传出的死者遗书显示,苏日娜之死与近期蒙古族人保护蒙古族语言有关。遗书上面写道︰“阿拉善盟人口少,没法团结,请愿书连旗政府都没过就给压下去,蒙语文工作人员的压力更大。我们就算傻,我们就算懦弱,不要再骂我们了。我们用生命去证明了我们努力过。”

苏日娜死因曝光后,海内外蒙古人和网民留言纪念苏日娜,称她为“民族英雄”。而苏日娜的丈夫立即接到国保警告,要求他撤下网帖。网上流传一段录音对话,苏日娜的丈夫回应国保撤文要求说:“我发的是事实,我怎么啦,我不能说话吗?她现在是18岁以上。”国保恐吓道:“你要负责任的!”他回复说:“你就抓我嘛,我发错什么了。”

警察气愤地表示“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还告诉苏奕安大部分蒙古族警察根本不愿意当中共打手来残害自己族人,于是纷纷拒绝出勤或请假来规避镇压任务。

稍早时也有视频显示疑着制服的警察参与抗议。民运人士唐柏桥发视频说:蒙古人抗议中共取消蒙古语教学。抗议队伍中有穿着制服的警察。有人说是被推进了抗议队伍。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他们这是在打擦边球。这种事情八九年就发生在我身边过。当时警察明确告诉我,他们是在支持学生运动,但是如果被发现,就会说是来维持秩序。蒙古人好样的!

纵然面对政府的压力及警方的恐吓,内蒙有越来越多人参加这次横跨整个自治区的抗争运动。目前有超过1.6万份请愿书、2,600份学生手写的反对书。连地方政府亲手挑选的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都联名上书敦促政府纠正这个计划。此外,有超过300名当地官媒职员集体连署拒绝引入“双语教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