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阿嘉仁波切的呼吁——阿嘉仁波切八世谈蒙古族抗争事件 (视频)

 
阿嘉说,"我要求中国政府对这个问题上要尊重自己制定的法律、法制,要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习惯,要尊重人们的宗教信仰。“

阿嘉·洛桑图旦·久美嘉措,是蒙古族,青海海晏人,人称八世阿嘉活佛。3岁时由十世班禅认定成为前世阿嘉活佛的转世灵童。年轻时曾经历大跃进及中共发动的「宗教改革」。文化大革命期间,他目睹寺庙被毁、经书被烧、僧人被虐被捕,自己则被送去劳动改造。但他仍偷偷跟着舅舅嘉雅仁波切(十世班禅喇嘛的教师)学佛。 1980年代起,担任过青海省佛教协会会长,第七、八届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等职。

1998年,青海塔尔寺住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阿嘉仁波切,出走美国。这位在中国尊为省部级和尚的活佛,自愿放弃共产党给他的荣华富贵,走上了流亡之路。其后,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曾赠诗规劝其回去。阿嘉仁波切2000年在加州创建西方利乐塔尔寺和西藏悲智中心(TCCW)。后受达赖喇嘛指派,现旅居住持在印第安纳州的藏蒙佛教文化中心和强孜林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