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文化大革命是对南蒙古人的种族灭绝性的屠杀

袁红冰
明居正:袁教授,您在内蒙古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您所看到的文革案例应该不止刚刚那一桩,您还有其他的故事吗? 袁红冰:最让我心灵震撼的,就是所谓清查内人党的运动。 明居正:什么叫“内人党”呢? 袁 红冰:“内人党”原名叫做内蒙古人民革命党,是上个世纪40年代,蒙古人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成立的政党,但是这个内蒙古人民革命党早就不存在,在40年代 的末期就已经不存在。共产党只是借助清查内蒙古人民革命党的事件为藉口,以这个事件为藉口对蒙古人实施一次种族灭绝性的屠杀。 明居正:这个说法倒是很少听人说过。因为一般我们知道,所谓“内人党”就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为了挖肃或挖阶级敌人,去揪出的这么个案子。在中国大陆各地方揪出类似冤案其实不在少数,但是像您这么说的,我倒还是第一次听过。您为什么这么说呢? 袁红冰:因为这个案子本身是不存在的,当时中共暴政借助清查内蒙古人民革命党为藉口,把几十万的蒙古人都关押起来。 明居正:您是说都是高官吗? 袁红冰:有高官也有基层的民众,包括很多牧民。 明居正:那就不只是政治斗争了? 袁红冰:对,所以我把它定为一场对蒙古人的种族灭绝。在这过程中,不仅关押几十万人,而且利用酷刑打死了至今还没有办法精确统计的人。有一些调查者进行过统计,仅仅由于酷刑,或者是因酷刑被迫自杀的死亡人数,就达到将近10万人。 明居正:那是很大的数字,因为蒙古人口并不多。 袁红冰:这本身是一次对蒙古人的种族灭绝性的屠杀。当我们今天说这十万或几十万,这些简单数字的时候,我们很难想像当时事件发生的时刻是多么的恐怖! 我 当时看到这样的场景,当时内蒙古正在实行军事管制,几个士兵把一个直径将近两米多的大铁锅烧红,把一个蒙古人的胳膊和腿捆在一起吊在树上,然后把他的肚子 露出来,就用那个烧红的铁锅去烤,烤到最后,蒙古人的腹部慢慢膨胀起来,最后“砰”一下爆裂,然后肠子掉在烧红的铁锅里面,立刻像蟒蛇一样窜越起来。 当我目睹了这样悲惨的景象以后我就走了,因为当时我是知识青年,我就开始走上一个流浪的旅途,不久我就走到阴山山脉的顶上,那几天脑子里老是萦绕着这个悲惨的景象。 明居正:那是当然的,那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 袁 红冰:就在走上阴山山脉之间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要做一些事情,于是我向着苍天和大地发誓,我此生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要让这些在暴政下死去人们的灵 魂,透过我的创作重新复活,他们美丽高贵而善良的生命,要透过我的作品得到永生。另外一个誓言就是,我要和中共暴政做百年的决战,直到正义得到伸张,直到 这些冤屈人们的灵魂能得到安息,直到罪恶受到公正的审判。 明居正:这就是您写小说的动力了? 袁红冰:对,就是这样我开始创作《自由在落日中》,这本以蒙古人心灵的悲惨经历为背景的著作。 明居正:以您现在看,您认为中共怎么看待蒙古?当时它说这件事情平反了,可是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没有平反,为什么没有平反呢?这事情整个来龙去脉并没有说清楚,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在内蒙古内人党案里面,有很多人犯错,可是犯错没有被揪出来,没有被惩罚,是不是呢? 袁 红冰:首先中共暴政根本就没有资格为蒙古人平反,因为它是一个反人类的罪犯,它必须像萨达姆、像现在的红色高棉一样,受到正义的审判。第二、这次也不是什 么过错的问题,对蒙古人的种族灭绝,是一个严重的反人类罪行。直到今天,那些犯下罪的人们仍然没有受到审判,正义仍然没有得到伸张。 明居正:所以就说明这个政权,第一、并没有为过去悔过,它也无意去悔过。第二、如果它能够逃避这些罪责、谴责的话,它要掌控权力,当它继续掌控权力的时候,它会犯同样的错误,或是新型的错误。这是我们在中国大陆看见不断有悲剧出现的一个很根本的原因。 袁红冰:中共暴政是中国苦难的根源,是中国罪恶的根源,中共所犯下无数的反人类罪行,如果不能受到正义的审判,我相信整个人类都是没有前途的。因为在一个占人类人口1/5的国度里,那样多的冤魂仍然日夜的悲嚎,人类的良心怎么能得到安宁? 明居正:我现在看见的还不只是在文化大革命当中丧生的这些人,除了这些人之外,还看见目前正在中共制度下生活的这些访民、这些维权人士。所以我常讲,中国大陆固然看见经济的一些成长,看见社会的一些变迁,但是我认为这个体制本质是没有改变的。 您所说踩死人的故事,或者是陈宁宁的故事,还有女政治犯的故事,还有刚才讲到对蒙古人施行烤的做法,那在中国历史上叫“炮烙之刑”,那是商纣这种暴虐的君主对人民才会做的事。 一般人犯错,那就犯了,但是这个犯错的人有没有受到追究呢?没有受到追究的话,实际上是在包庇这些人。我不晓得您对这个政权有什么感想,回头去看文化大革命,我知道这是非常痛苦的记忆,那您的想法是什么呢? 袁红冰:简单一句话,中共暴政是人类的敌人,中共暴政是中国人民的公敌。 明居正:在我看来,不但是这样,它甚至是我们民族的耻辱,所以如果我们这一代的人不能够好好去结束它的话,我们将来真的是愧对历史。今天感谢您跟我们分享这几段故事,今天我们就谈到这里,我们下次再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