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蒙古迟早要面临解决同族的内蒙古地位问题

先进的蒙古,至少外部安全问题不象朝鲜、越南、叙利亚等第三世界小国那么严重。躲在暴风眼里,反倒是风平浪静。不过,迟早有一天,蒙古也有可能遇到类似于今日朝鲜那样的局面。从抵抗封锁,到自己来制造导弹核武器,这一步步的关卡,蒙古人将来完全也是有可能来经历一次的。不过,现在看来,蒙古人自己似乎并没有能力来应付类似的风浪,即便是在风平浪静的今天,虽然还有不少原则,蒙古人的外债也已经超过了百亿美元大关,与此同时蒙古的经济仍然是依靠出售矿产开发权为主。

也是,经过了满清时期那么多年的残酷统治和共产主义时期苏联的包办一切,蒙古人已经慢慢地丧失了自己来管理一个国家的能力了。时间还在延续,将来,迟早有一天,蒙古人也会如同今天的朝鲜人那样,再次遇到大风大浪的,那仅仅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将来,蒙古人再次遇到大风大浪,主要是迟早要面临解决同族的内蒙古地位问题。还有新疆的卫拉特蒙古及俄罗斯境内的布里亚特和卡尔梅克蒙古的地位问题。

其次是同中国的资源枯竭速度有关的问题。过去的三十年间,中国推行了放血式“发展”的策略,结果是今日中国矿产资源迅速枯竭,环境急剧恶化。再过大约二十年,中国的石油资源就将全面枯竭;再过大约三十五到四十年,中国的煤炭资源也将面临枯竭,这里已经考虑到了内蒙和新疆的煤炭资源了。在这个时候,蒙古的资源---这里说的是蒙古国的资源,并非内蒙古的资源---就将成为导火索了。

到了大约2050年的时候,蒙古必须设法做到有一套自己的工业体系,而且还必须为中国保留大约至少20-30亿吨的煤炭,这20-30亿吨的煤炭,届时按照每年向中国提供四千万吨的速度,慢慢地向中国再来提供50-75年。这四千万吨的煤炭,主要是供他们来制造化肥的。在没有化肥的年代里,中国连四亿人都养不活。有好事者,不妨查证一下所谓的蒋介石黄金十年时期,中国内地都发生过多少次大规模饥荒。

真正恐怖的并不是中国的大规模进攻,而是中国的崩溃。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阻拦几亿人的饥民,尤其是手持自动步枪的饥民。

今天,绝大多数中国人鼠目寸光,将所谓的外汇储备当成了财富,殊不知,那仅仅是美国金融系统中的一个符号而已。到了石油和煤炭全部枯竭的时候,今日的工业体系,基本上将不复存在。到了那个时候,恐怕就如同一些幻想小说所描述的那样,人类重新回到了蛮荒时代。按照今天的技术条件,唯一的比较现实的对策是:开发快堆和电力交通,停止使用碳来作为燃料,煤炭主要用作化工原料,而非发电,一方面依靠新能源,另一方面则是依靠节能技术。绝大多数中国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资源枯竭到来的究竟能够有多快,到来之后究竟能够有多恐怖。他们中的不少人还在看着所谓的GDP数字,意淫着2020年中国的所谓经济规模盖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国,然后就是所谓的“中华复兴”了。

3 条评论 :

  1. Mongol ulsiin to'r zasag naad yariag chin hundej ehelsen baina.

    回复删除
  2. http://www.infomongolia.com/ct/ci/3069

    回复删除
  3. This article is absolutely nonsense. Outer Mongolia would have been ruined with no doubt should the Great Kangxi Emperor not involve Galdan of Zunghar Khanate. Outer Mongolia maintained a high autonomy throughout Qing period, not to mention the great support, both substances and spirits from Chinese Tibet and Inner Mongolia, from Qing royal families and the rest of the Empire. Han people were never allowed to immigrate to Outer Mongolia and there were no so called sinicization there. All the Empire want was a peaceful Outer Mongolia by the wishes of Tibetan Buddhism.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