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蒙古国决定建工业园区发展皮革加工业

2月16日, 蒙古国政府日前决定在乌兰巴托郊区兴建皮革工业园区,利用本国资源优势发展皮革加工业,生产皮革产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并出口中国等国家。

蒙古国工业和农牧业部轻工业政策协调局局长巴亚尔玛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例会已责成工业和农业部长巴特图勒嘎、自然环境和绿色发展部部长奥云及首都行政长官巴特乌勒,在年内制定园区建设方案报政府审批。

据介绍,蒙古国近年每年生产1000多万张羊皮、牛皮和马匹等兽皮,国内加工量只占约25%,其余绝大部分作为原料出口中国等国家。因此,蒙古国政府决定发行2000亿图格里克(约合1.4亿美元)国债,支持发展中小企业、尤其是皮革加工企业,力争到2016年国产皮张全部能在国内加工并生产成品。

巴亚尔玛说,皮革工业园区计划远离市区,建成后将把市内原有的4家皮革加工厂也搬迁到园区内,以减少对市内环境的污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