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新疆西藏内蒙换届:少数民族高官多,第一把手汉人做 - VOA

华盛顿 — 中共召开18大以来,截至1月底全国31个省市区除了书记之外,其他政府领导人“换届”都已完成。引人注意的是,本届“新领导班子”,西藏和新疆全换成了当地少数民族干部,内蒙政协主席是蒙族人。但这几个地方的书记还是汉族人。
 
西藏“三大班子”领导人都是藏人。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白玛赤林、主席是洛桑江村、政协主席是帕巴拉.格列朗杰。
 
而西藏第一把手、区党委书记是汉人陈全国。
 
白玛赤林和洛桑江村都是中共党员。帕巴拉.格列朗杰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主席,多年来一直是西藏政协主席。新华社说他是“无党派人士”。
 
在新疆,也完成了“换届”程序。
 
现任区委书记还是汉人张春贤,但自治区其他主要领导都是少数民族: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维族人艾利更.依明巴海(从2008年起),自治区主席是维族人努尔.白克力(2008年起),政协主席是哈萨克族人努尔兰. 阿不都满金(本届新任)。这三人都是中共党员。
 
努尔兰. 阿不都满金1962年出生,曾在新疆大学学习法律,在最高法院挂职担任过“主任助理”。最高学历是“研究生”,曾在1998年到200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过“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课程。
 
另外,新华社还报道: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为维族人乃依木.亚森(2012年起)。
 
在内蒙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是从山西调来的王君(王君还是区党委书记),政协主席是任亚平,主席是蒙族人巴音朝鲁。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xinjiang-inner-mogolia-tibet-changes-leadership/1596585.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