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阿拉伯国家应把目光转向蒙古 - 科菲.安南

世界经济论坛的第三天,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了“阿拉伯之春地理政治影响”世界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只有各国首脑出席的该会议就阿拉伯之春现在的趋向、成绩及其结果展开了会谈。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会议上发言指出:“阿拉伯革命导致许多国家面临内战的边缘。我们可以从利比亚和叙利亚的事例中看到这一点。
 
然而,你们瞧瞧蒙古。他们在20年前,以和平方式从社会主义制度过渡到民主社会,没有发生任何战争使人民受害,今天已经走在民主国家的前列。因此,蒙古的经验对我们非常有用。我想阿拉伯国家应把目光转向蒙古。”

蒙古总统发言时指出:“革命并非是权力从一个长官到另一个长官之间易手的概念。应该是长官的权力、作出决议的可能性转移到公民的手中。我们有一定的经验。我们有比经验更多的是与大家分享的教训事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