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蒙古称蒙中跨境新铁路对蒙国煤炭销售至关重要

路透乌兰巴托4月9日(记者 Terrence Edwards) - 蒙古国一名部长周四称,重振蒙古大型煤矿Tavan Tolgoi的40亿美元协议包括建设一条跨境铁路的延长线。

蒙古的矿业繁荣已经放缓,该国不愿将矿业资产控制权给予中国是其中部分原因。蒙古超过90%的矿产出口面向中国。

Mendsaikhan Enkhsaikhan部长在一个煤炭会议上称,中国神华(601088.SS)对于蒙古向中国和其他客户销售Tavan Tolgoi煤矿的动力煤非常重要。Tavan Tolgoi是蒙古最大的动力煤煤矿。

他的评论表明蒙古的态度与过去几年大为不同;中国试图控制蒙古的矿山后,蒙古采取行动阻止交易,引发蒙古的外国投资下降,去年降幅达74%。

Enkhsaikhan称,神华及其合作伙伴计划建设长达265公里的铁路,连接Tavan Tolgoi和中国边境,这是一项投资协议的部分内容,需待批准。

蒙古要求投资者为该矿的发展投资40亿美元。Enkhsaikhan表示,蒙古将获得2亿美元的预付款,同时保持全部的控制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