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蒙古国,称将为蒙古国提供十亿美元贷款,用于蒙古扩展经济能力和基础设施 (视频)


.
..
...
....
.....
......
.......

........

应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勒格的邀请,印度总理莫迪星期天对蒙古共和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今年正值蒙印建交60周年,莫迪也是对蒙古国进行访问的首位印度总理。

莫迪此次访蒙期间,双方签署了包括《蒙古国印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在内的14份文件,双方就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印度将向蒙古国提供1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于机构发展、基础设施及人才培训。莫迪总理还拜会了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并在议会发表了题为《精神上的邻居是关系的最高形式》的演讲。

莫迪表示两国与亚太地区的未来关系密切。当天印、蒙两国在网络安全到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

莫迪在乌兰巴托和蒙古总理其米德・赛汗比勒格(Chimed Saikhanbileg)举行了会晤。莫迪表示两位领导人在两国关系以及地区和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上观点很一致。

莫迪:〝我们将把经济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印度将为蒙古国提供一个十亿美元贷款额度,用于支持蒙古扩展经济能力和基础设施。我们高度重视我们的安全合作。我们将继续参加对方的国防演习。今天的协议将加深我们在边境安全和网路安全方面的合作。〞

莫迪还赞扬蒙古是〝全球民主的新亮光〞,说两国〝与亚太地区的未来关系密切〞。

当天早些时候,莫迪在当地一家寺院会见了僧侣并参加了祈祷。蒙古国290万人口中有一半以上信仰佛教。蒙古总理赛汗比勒格称,印度是蒙古〝精神层面的邻国〞。

这是印度和蒙古建交近60年来,印度总理第一次访问蒙古。2014年两国之间的贸易总额约为1600万美元。

莫迪周一上午将前往韩国访问,这是他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