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FIFA主席承诺 蒙古将在办2050主办世界杯

英国《星期日邮报》披露,布拉特为了获取支持,私下开出了一些令人吃惊的承诺,包括承诺让蒙古举办2050年世界杯。

在周五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布拉特以绝对优势击败了阿里王子,第五次当选FIFA主席,他的绝招就是拉拢亚非拉国家,作为他的“基础票仓”。

《星期日邮报》披露,为了赢得一些足球边缘国家的支持,布拉特私下达成了一些令人吃惊的“黑交易”。

蒙古足协内部的镜框蒙古足协内部的镜框
《星期日邮报》披露的视频显示,在蒙古足协总部,悬挂着一个镜框,里面是一份书面承诺,上面写着:“蒙古,一个自由和勇敢的国度,将举办亚洲杯(2035)、世界杯(2050)。”而在纸面下方,有蒙古总统和布拉特的签名。

蒙古总统和布拉特签名蒙古总统和布拉特签名
根据这份承诺,蒙古会在之前的两届(2042、2046)提出申办,然后在2050年成为世界杯举办国。

英媒披露,这是2011年1月26日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苏黎世和布拉特会面时,FIFA主席给出的承诺。

而在那次会面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公开发表了有关举办世界杯的谈话:“蒙古有潜力成为一个足球强国,未来有一天,我们有能力举办亚洲杯,也许甚至是世界杯,为什么不能呢?我认为我们可以在2050年提出申办,在生活中,你应该有梦想。”

英国媒体称,这是布拉特开出的众多空头支票之一,2050年时布拉特恐怕已不在世,到时候FIFA谁掌权、是否会让蒙古办世界杯还是未知数。但不管怎么说,靠这种方式,布拉特拉到了选票,巩固了自己眼下的地位,这恐怕才是他最看重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