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中国在蒙古国开设了第二所孔子学院

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1日在乌兰巴托正式揭牌,成为继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之后的蒙古国第二所孔子学院。

  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由东北师范大学与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合作建立,其前身是2010年12月两校合作成立的孔子课堂,此次是经国家汉办批准升格为孔子学院。

  经过近五年的发展,该孔子课堂规模不断扩大,培训学员1600余人次,举办各类中共文化活动近200场次,活动受众近6000人。

  蒙古国立教育大学校长孟和吉日嘎拉说,在蒙古全国各学校开学之际,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这标志着蒙古国立教育大学汉语教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期待与中国大学有更成功的合作。

  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将以培养和培训蒙古本土汉语教师为特色,推动汉语师范专业建设,同时将进一步推进HSK考试组织和推广、蒙古国汉语教学研究和汉语言学研究、蒙古国本土汉语教材开发、汉语言强化培训等工作。

  近年来,所谓“汉语热”在蒙古国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蒙古国青少年选择学习汉语,每年都有大批懂汉语的学生获得各项奖学金赴中国留学深造。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