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致奥巴马总统的一封公开信 - 哈达

总统阁下:

向你反映内蒙古蒙古族所面临的严重的生存和生态危机如下:

1、蒙古族不仅在中国,在内蒙古也是属于少数,而且比例很少。是的,由于人口少,被剥夺了政治权力,所以蒙古民族处于被残酷压迫、掠夺的状态,正面临着极其严重的生存和生态危机。特别是近几十年来被强夺草场的牧民越来越多,她们被迫流入城镇,沦为下等居民,从事着最下等的工作,失去传统文化,被迫让子女上汉族学校等等。

2、蒙古民族的有识之士早已认识到内蒙古是汉人的殖民地,汉人在内蒙古的所作所为其真正目的是彻底灭绝蒙古民族。中国的民族政策听起来很不错,但那是欺骗世人的,蒙古人都反对,不断抗争,但我们势单力薄。我们都真诚希望摆脱民族压迫和掠夺,建立自治共和国,真正当家作主。我坚信这个时刻会很快就到来的,我们要抗争到底!

3、面对民族压迫蒙古民族在不断抗争,我们采取的主要方式是和平手段,诸如,请愿、静坐、示威、游行、罢课、上访、组织起来、利用互联网施压、揭露并传播真相,以便希望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哪怕是舆论和道义上的支持。广大蒙古族官员们,特别是记者、教授、学者、作家、编辑等等广大知识分子都在自己的范围之内在尽力抗争。

4、汉人常整死蒙古人,最典型的是2011年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牧民莫日根为保护自己的草场而被汉人的运煤卡车碾死的事,据说很惨烈。当时各地学生、牧民都纷纷游行、示威进行抗议,据说有些蒙古族官员亲自参加而被判刑。此类事件在内蒙古近年来频繁发生,但官方一般都当成交通事故来处理了,对此蒙古人当然都很不高兴。

5、草原被破坏得很严重,殖民当局不是不知道污染对草原、对人民不利,但他们不仅不后退,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毁掉草原,毁灭民族经济,根除游牧文明,最终达到汉化、同化的目的。也就是不让蒙古人从事畜牧业,让我们从事农业或者跟他们一样的行业,他们认为这样蒙古民族就完蛋了,将来就不再可能独立建国了。
我通过你敦促习近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蒙古民族的生存权利。

哈达
2015、9、8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