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7月派特使致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朝鲜已就日朝绑架问题磋商提议作出答复

日本共同社9月23日报道,蒙古国外长普日布苏伦22日在接受共同社等媒体采访时透露,有关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通过亲笔信提议在该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日朝有关绑架日本人问题的正式磋商一事,朝方日前给出答复。

亲笔信由额勒贝格道尔吉7月派特使送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普日布苏伦并未透露详细的答复内容,称“现在不宜透露”,并对答复人的名义是否是金正恩也避而不谈。
  
普日布苏伦称,朝方的答复涵盖蒙古国和朝鲜双边关系及东北亚局势等多个领域。而对于媒体问及其中是否提到绑架日本人问题时,他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普日布苏伦称,“蒙古国与东北亚所有国家都有着良好的关系,也将为日朝磋商起到积极作用”,强调会努力推动日朝关系的改善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缓和。
  
乌兰巴托在2012年11月曾举行过日朝正式磋商,2014年3月也曾是绑架受害者横田惠的双亲和女儿的会面之处,蒙古国多次为日朝间的接触提供场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