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两家蒙古族难民滞留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三国交界处的巴尔干路线上 (图)

来自内蒙古的锡林郭勒盟的这两家人也想到德国。他们说:“因为我们是蒙古族的,所有蒙古族在中国一直受到压制。”
希腊政府五月底解散边境伊多梅尼营地后,他们就到了塞萨洛尼基,等待被"转移"到欧洲北部国家。

自助穿过保加利亚,可能是最快的方式。保加利亚被难民视为新的过境国。但难民们伤心地摇头说:"马其顿人警告我们别走这条路。"因为对有老有少的一家人来说太危险了。原因之一是保加利亚警方和民间自发组织的自卫队暴力打压难民,被称为"捕猎难民",二是除"猎手"之外,那条路也非常崎岖,有很多高山低谷森林,不适合疲惫不堪的老小家人。

塞萨洛尼基以北500公里,就是保加利亚境内离边境最近的难民营。这个难民营所在的小村子Pastrogor,地处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三国交界的地方。住在该营的主要是来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年轻男性,极少携家带口的。难民营主任Spassimir Petrov在记者追问下迟疑地说:"我们这儿有两家蒙古族人,他们是中国内蒙古籍的。"

在保加利亚的Pastrogor难民营收容,携家带口的只有两家人,都是来自中国内蒙古的锡林郭勒盟。这两家人也想到德国。他们说:“因为我们是蒙古族的,所有蒙古族在中国一直受到压制。”

保加利亚官方登记到的有近一万人申请避难,但其中几乎无人愿意留在保加利亚,大部分人希望继续北上,到中欧或北欧国家落脚。难民的这种期望,为生活在难民营周围的许多当地居民带来了颇具诱惑的商机。譬如邻近小城柳比梅茨一家修车行的老板就抱怨说,他几个月来就找不到修车工了。"自己有车的人,带上难民过几趟边境赚的钱,远比在我这儿干一个月的工资要多得多。"

摘自“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