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国际劳工组织在蒙古的合作伙伴

蒙古劳动部

蒙古劳动部成立于2012年,是蒙古国政府16个部委之一。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和实施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以确保体面的工作环境,通过技能和职业发展开发人力资源从而提高其竞争力和灵活性,并改进就业服务的质量,促进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蒙古劳动部设有以下部门:

行政管理司
就业政策实施和协调司
就业关系政策协调司
中小企业发展司
职业教育司
监督、评估和内部审计司
财务、资金政策和计划司
在蒙古劳动部下还设有四个政府执行机构,包括:

职业介绍中心
就业服务中心
劳工研究所
国家职业卫生研究中心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会

2012年,SANJMYATAV Yadamsuren先生被任命为蒙古劳动部部长,同时他还担任国会议员。他对促进就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并尤为关注技能开发方面的问题。

蒙古人口发展和社会保护部

蒙古人口发展和社会保护部成立于2012年,负责制定和实施全面的社会保护政策,以确保可持续的人口增长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

蒙古人口发展和社会保护部设有以下部门:

战略政策计划司
国家行政和管理司
人口发展政策实施和协调司
社会保护政策执行司
监督、评估和内部审计司
在蒙古人口发展和社会保护部还管理以下四个政府执行机构:

社会保险综合办公室
社会福利服务中心
国家儿童管理局
残障人士综合服务办公室
ERDENE Sodnomzundui先生现任蒙古人口发展和社会保护部部长,他在蒙古社会保障领域和社会保障部门有着长期的工作经验。他曾于2004-2008年任全国保险综合办公室主任。

蒙古工会联合会

蒙古工会联合会成立于1927年,是蒙古各业工会的中央委员会。其拥有35个成员工会——包括22个地方工会和13个行业工会,会员人数约20万人。

蒙古工会联合会的使命是通过积极参与三方对话和三方协议的协商保护工人的权益。在过去的几年里,蒙古工会联合会在建立劳动争议处理机制和公共部门工资确定的过程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同时,蒙古工会联合会还向其会员和蒙古公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蒙古工会联合会是国际工会联合会的会员。AMGALANBAATAR Khayankhyarvaa先生现任蒙古工会联合会主席。

蒙古雇主联合会

在蒙古向民主与自由市场经济的转轨之初的1990年,蒙古雇主联合会成立,并拥有35个会员。经过20年的发展,它现在已拥有21个地区的雇主协会,并在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银行业、保险业业和服务行业拥有约7800名会员。

蒙古雇主联合会维护其成员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利益,并向他们提供包括创业培训、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体系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等各个领域的信息、培训和咨询。

蒙古雇主联合会是国际雇主组织的会员。N. Nyamsambuu先生现任蒙古雇主联合会主席,GANBAATAR Khuyag先生任执行局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