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达赖喇嘛受邀为菩提伽耶蒙古国新寺院开光


【西藏之声2017年1月10日报道】蒙古国甘丹大乘寺在印度菩提迦耶新建分寺——巴卡斯坎寺(音译),达赖喇嘛尊者受邀前去为该寺开光。在仪式上尊者呼吁蒙古僧侣学成返家后,要为佛法在蒙古的发展而付出努力。

当时达赖喇嘛尊者向聚集的两千多名蒙古国僧俗给予开示,指出西藏与蒙古间有着数千年的深远历史关系,第四世达赖喇嘛云丹嘉措就出生于蒙古,而且历史上也有许多蒙古大师在西藏各大寺院修学佛法,因此现今的蒙古僧尼众也应该继承先辈的精神,勤学佛法。“今天在座的各位中,有很多年轻的僧侣,你们要多多阅读佛教经典,精进学习。”

尊者提出,目前在印南格鲁传承三大寺中学习的蒙古学员,承担着一个国家佛教事业的传承发展。“目前藏人在流亡中,无法为你们提供非常完善的学习条件,但是我们要同甘共苦,大家在各寺院中应努力学习,学成返回蒙古后为当地佛教事业发展做出努力。同样,蒙古境内的各寺院也要为归国的僧尼众创造机会,让他们有施展所学之地,如向当地信众教授佛法。”

达赖喇嘛尊者也在开光仪式上指出,蒙古是一个独立自由的国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复兴佛法,但仅仅靠修建寺院与佛像并不能复兴佛法,而是应通过闻、思、修,来让佛教思想得以延续。“佛教在于内心的转变,所以学习教典最为重要。”

达赖喇嘛尊者强调,身处21世纪,佛教徒们也要与时俱进,注重学习教典,不能再追从盲目的信仰,不能只将佛教视作习俗,而是应该通过正确地认识佛法,再去加深各自的信仰。

此次由达赖喇嘛尊者开光的巴卡斯坎寺,是设立于印度境内的首座蒙古寺院。目前有约8百名蒙古学员在印南各大藏传佛教寺院中学习佛法。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