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今天又是繁忙的一天 ...来呼上访的鄂尔多斯牧民们的视频




针对各地集中进呼上访维权 内蒙古警方暗中恐吓公开 布控 ——
这俩天来呼上访维权最多的是鄂尔多斯各旗的牧民 共 来了18 人!但昨晚十二点其中的10 人突然返回 余下的八人三人不敢再上镜俩人失联 只有三人心不甘自做视频网上诉说...

其实 各地警方纷纷出动 利用各种渠道恐吓威胁 吓到了一些人 但老百姓大都看明白了世事 即便有鼓噪喧嚣 也心里有数我行我素 对明显跟踪的便衣还琢磨着找角度拍上一张😄 而那些执行公务的警察们也紧着回避怕上镜...

今天又有来人 都是躲过了当地警方的麻烦才成行的 对当局的下作底层民众都开始均嗤之以鼻也渐渐不屑一顾了 这其实就是个很大的进步!网络时代 底层民众真是可以迅速提升境界的...
有人说 各地牧民集中几天 搞个大规模的”“亮相”不行吗?其实 这恰是当局所惧怕的... 农牧区春耕接春羔季节 维权民众能陆续来呼上访给巡视组递材料已经不错了 横向联系已见端倪
对网上访民举牌高呼“我们要见巡视组”类的模式已不感兴趣了 内蒙古的维权民众理性而有尊严 大多选择了递材料 与此同时 对通过自媒体网上发视频更感兴趣!

今天暂时不发照片 发个鄂尔多斯坚持“按即定方针办”的三位女士的蒙语视频!其他盟旗来呼上访人士的自做视频将陆续发布

这俩天 各地陆续来呼上访的农牧民最感兴趣的就是做视频面对镜头自己诉说 而且还都希望做蒙汉俩种语言的视频!

希望 一个给外媒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各自的故事 一个在蒙语微信群里传播... 来呼上访的牧民一方面给中央巡视组递上材料 另一方面就是排队找我做视频资料!

网友们也许不解 农牧民们自己做好视频自己上传不行吗?现阶段还真不行 !主要是大多数人汉语表达吃力 但还想通过汉语平台传播 希望 内蒙古底层民众的悲哀“地球人都知道”...
昨天上午 (4.17日)在家熬了一大锅奶茶 接待了俩处牧民 中午 又与几位牧民共进午餐(其实以聊天为主)在餐馆里给鄂尔多斯及乌拉特中旗的四位牧民做了视频 因篇幅受限 乌拉特中旗的年轻人没能展开谈 意犹未尽 这是近日来呼上访之人的第一个视频而后又赶到兴安盟来呼维权代课教师的住处 帮忙修改视频讲话稿 约会明天我下午过去给做视频 回家时天色已经很晚了!

今天上午(4.18. )还没起床就有人敲门 原来是兴安盟的四位维权代课教师 因又来了一批人要共去北京上访 故提前行动!马上做了汉语的视频 再做蒙语视频时 IP出现“故障”换了场所后 用别人的手机拍了蒙语视频 毕竟曾经是老师 没太费时间

而后 马上赶到呼伦贝尔来呼牧民的住地 结果走差了 她们原来已赶到我家找我了... 呼伦贝尔牧民们汉语普遍吃了 语速太慢很影响进度 怎么办?最后商量让汉语说的好的人代讲 看来明天至少还需一上午时间!回家时又是很晚!

今晚 把来呼上访的鄂尔多斯牧民们的汉语视频在此播放!(摘自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