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传闻 - 新疆全境以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全面停止用母语蒙古语授课 - 令人震惊

多方证实 , 新疆全境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已经停止了所有蒙古语授课,而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听到此消息我是极度震惊的,巴音郭楞也是最大的一个蒙古人聚居区,并且还是蒙古族自治州。为什么却要停止蒙古民族语言教学?20多年前,为了所有蒙古人的文字统一 ,新疆蒙古族改 ᠲᠤᠳᠤ ᠦᠰᠦᠭ (拖忒蒙古文) 用了ᠬᠤᠳᠤᠮ ᠦᠰᠦᠭ (传统蒙古文) 。

为什么在今天他们又被迫放弃自己民族语言文字的教学?我们不敢涉及政治,我们只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为什么?

在全世界蒙古人为恢复传统蒙古文,发扬蒙古语而努力的时候,为什么巴音郭楞的蒙古族人民却要失去自己的民族文字?  ᠶᠠᠭᠠᠬᠢᠭᠠᠳ︖ Яагаад? Yagaad?

我们有三种书写方式,为什么要让我们新疆的同胞放弃这些东西?就告诉我们为什么 ?!或许今天是新疆及Bayangol ,那么明天就可能是整个蒙古人聚集区,包括内蒙古 。

如果一个民族是因为生存环境所迫,丢失或者摒弃语言文字可以理解。但是因为外力而放弃自己的语言文字,我们永远不会理解 ,永远也不会去理解!永远也不会放弃!我们会坚持到底!到永远!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底线,谁说了都不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国家根据各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各少数民族地区加速经济和文化的发展。 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各民族自治地方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 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的自由,都有保持或者改革自己的风俗习惯的自由。     

2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