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德国异议、民运人士声援内蒙古民众维权(图)

图片: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自由广场举行声援内蒙古民众维权活动,右一席海明,右四艾江先生,左二拜合提亚。(天溢摄)
德国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欧洲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联合维吾尔族、藏族以及汉族的民运人士、异议人士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举行声援活动,声援内蒙古民众的维权行动。

内蒙古民众由于维护自己的生存权益被草菅人命,事件发生后,连日来内蒙古民众维护自己权利的行动引起欧洲社会的强烈关注。

五月三十号,欧洲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联合荷兰、比利时等国家的维吾尔族、藏族以及汉族的人权团体,异议人士联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自由广场上举行了一次声援活动。组织主持这次活动的保卫内蒙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在会上说,“我们在这里集会是因为在内蒙古锡林格勒盟中共破坏草原,掠夺性开发矿产,压死牧民莫日根。我们第一是纪念我们蒙古人的现代英雄莫日根,第二我们抗议中共继续在内蒙古继续对内蒙古资源的掠夺和对草原的破坏。我们希望中共也要保护草原生态,必须保护蒙古人的传统文化。

另外呢,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因为今天在这里有维吾尔族、也有西藏的弟兄们,还有中国民运的朋友,大家都来关注我们的事情,对此我们对大家表示感谢。我想在蒙古人争取自己权益的斗争中,我们的团结是非常重要的。共产党专制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荷兰支援维吾尔族协会负责人艾江先生说,“今天我们作为维吾尔族在荷兰的组织的代表来到这里,我们声援蒙古人,特别是蒙古的英雄在保护自己的草原,自己的土地的基础上,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通过这个事情,整个的蒙古族的学生游行,但是遭到共产党政府的强行镇压。我们今天怀着非常痛恨的心情来到阿姆斯特丹的自由广场。全欧洲的蒙古人的组织,中国人的一些组织,还有我们维吾尔人和藏人的组织都来了。我们是有力量的。”

荷兰世维大会负责人拜合提亚说,“全世界的民众应该明白,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现在在世界上施行国家恐怖主义的,只有一个就是中共。”

负责协同联系的汉族代表汤志敏女士,中国民主党欧亚总部负责人张英先生,天安门学运领袖来自巴黎的张健先生也前后发言表示对于内蒙古民众的抗议行为的支持,并且强调蒙藏维汉民众要团结一致,起来共同推倒最后一座柏林墙。(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0531201110330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