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蒙古新聞媒體代表團訪問達蘭薩拉


在藏人行政中央駐日本東京辦事處和卡爾梅克共和國精神領袖迪洛仁波切聯合組織下,由十七人組成的蒙古新聞媒體代表團於本月23日到訪達蘭薩拉,參觀訪問了藏人行政中央總部各部門,以及達蘭薩拉附近各學校和非政府組織,並會見藏人行政中央司政、西藏人民議會議長等。
昨日(4月24日),蒙古新聞媒體代表團在藏人行政中央外交與新聞部受到新聞秘書長扎西平措的熱情歡迎,幷在隨後與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和外交與新聞部新聞秘書長扎西平措進行了交流。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向代表團介紹了西藏流亡社會的民主進程,以及西藏人民議會的運作情況。

議長邊巴次仁表示,西藏和蒙古有著近百年的歷史關係,強大的蒙古帝國曾經統治了半個世界,其中包括中國。西藏和蒙古的政治都歷經滄桑,議長補充說,但政治局勢將會改變的。

議長繼續表示,許多蒙古留學生在流亡藏人社區的和教育機構和寺院裡,學習著西藏的宗教和傳統文化,這象徵著西藏和蒙古之間延續了數百年的親密關係。


議長邊巴次仁指出,藏人行政中央的宗旨是恢復西藏自由和解決流亡的西藏難民的困難,藏人行政中央旨在通過民主和非暴力的途徑與中國政府進行對話,在中國的憲法框架內實現名副其實的自治。

議長最後呼籲蒙古新聞媒體代表團,通過此次的訪問讓蒙古人民更加地了解西藏問題,他表示,世界的趨勢已經表明西藏人民為自由事業而進行的非暴力鬥爭最終將成功。


外交與新聞部新聞秘書長扎西平措就西藏流亡社區的總體情況和藏人行政中央的運作情況向代表團做了簡要的介紹。

蒙古新聞媒體代表團在參訪達蘭薩拉附近各學校、寺院等後於今日(4月25日)下午三點半會見了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 司政分別就第十一世班禪根敦曲吉尼瑪失踪長達十八年的遭遇、西藏與蒙古的歷史淵源、當前西藏境內的緊張局勢、“中間道路”政策和歷史上的藏中關係等發表了講話。

司政呼籲代表團,把當前西藏境內的藏人自焚事件、西藏問題如何形成等問題傳達給蒙古人民,並希望能盡快訪問蒙古共和國,親自品嚐蒙古的馬奶酒。
蒙古媒體界代表團將於明日下午(4月26日)覲見達賴喇嘛尊者。

此次訪問達蘭薩拉的蒙古新聞媒體代表團有;蒙古國際電視台、UPSTV、ETV、蒙古今日新聞報、蒙古國際廣播電台等五家媒體,將於本月26日結束此次訪問返回蒙古。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