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内蒙古首部蒙古语个人电影剧本集出版


6月29日,在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蒙古族青年剧作家、演员傲日格勒的电影剧本集《故乡之魂》首发仪式暨研讨会正式举行。本书是内蒙古第一部纯蒙古语电影电视剧本个人作品集,编入了电影《仇怨上的母爱》、《缘分》以及两个电视剧《心中的族魂》、《春》。目前,电视剧《春》已经由内蒙古电视台拍摄。

蒙古族青年剧作家傲日格勒出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他对影视艺术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先后在北京鲁迅文学院和内蒙古大学学习戏剧影视的剧本创作等知识,这次入选《故乡之魂》的剧本是他近年创作的几部优秀代表作品。他的影视剧作品有着浓厚的民族特点,他说自己的作品主要表现的是“思想、情爱”,“抓住作品中人物最精彩、最优秀的方面写剧情故事,这也是蒙古戏剧的一种特征。”他如是说。“灵感及艺术魅力,独特的个性、本性,剧情和场景切换冲突,用一种电影新型思维模式编写完成。”与会的专家也发表了这样的见解。

内蒙古群众艺术馆《鸿嘠鲁》杂志编辑部赫其勒图认为,傲日格勒剧本集的出版带了一个好头,看到本书的内容,更多有兴趣的人也会积极行动起来,希望有更多的支持。“通过电影等媒体行业发展蒙古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一点我会铭记在心。”会上,傲日格勒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