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内蒙古大部牧草提前进入黄枯期

9月份以来,内蒙古大部因人为因素增多,加之气温多起伏,气温偏低,导致牧草后期生长受到不利影响,提前进入黄枯期。预计。

进入9月份后,内蒙古连续遭遇多股较强冷空气侵袭,大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到中下旬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4~2℃,牧草后期生长受到不利影响,提前进入黄枯期。

在9月份,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的牧草在8月底就已黄枯,锡林郭勒盟偏西南部部分牧区、鄂尔多斯市中部和阿拉善盟牧区的牧草在10月上中旬黄枯。与去年相比,全区大部牧区牧草黄枯期接近去年或提前1~19天,与历年相比,全区大部牧区接近历年或提前1~32天。同时,牧草的生育期也较常年缩短,今年中东部大部牧区牧草的生育期为123~148天,较去年缩短4~24天,较历年缩短4~36天。

牧草黄枯期提前,导致天然草地品质下降,不利于牲畜抓秋膘,对秋季牲畜出栏和越冬渡春十分不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