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蒙古国确定额吉河水电站项目融资渠道

据蒙古国政府网站消息,蒙政府例会16日确定额吉河水电站项目融资渠道,即为建设装机容量220兆瓦额吉河水电站项目,蒙政府决定第一阶段所需资金从已获批的塔温陶勒盖煤电项目资金5000万美元预算中拨出。其它资金缺口将利用各种贷款、与蒙古和外国的投资者签订投资协议等途径融资解决。

据介绍,额吉河水电站项目建设合同计划2014年年内签订,项目启动筹备工作由蒙能源部和经济发展部负责。

亚洲开发银行从1991年开始在蒙建设水电站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利用无偿援助为额吉河水电站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利用优惠贷款制定建设方案等。亚开行于1994年完成了可行性报告和招标文件。1996年因资金短缺该项目暂时中断。

有专家认为,额吉河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和提高蒙中部地区电力供应能力,同时可减少对进口电力的依赖程度。

额吉河源于蒙古国最深淡水湖库苏古尔湖,全长475公里,流经面积超过4万平方公里,向东汇入色楞格河,沿河生长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