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蒙古中国达成石油勘探协议

蒙古总理阿勒坦呼亚格25日表示,蒙古已与中国最大的能源生产企业达成石油勘探协议。

阿勒坦呼亚格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根据这一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将牵头在蒙古东部进行石油勘探。阿勒坦呼亚格说,蒙古希望明年将面向中国的原油出口量提升至80万吨(586万桶)。他说,这相当于较2013年的出口量增长38%。

蒙古今年前9个月向中国出口了约42万吨原油,较上年同期增长43.4%。蒙古还希望到2020年使面向中国的煤炭出口量达到20亿吨,目前该国与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就一个边境铁路项目进行合作。

蒙古总理阿勒坦呼亚格指出,蒙古希望与中国建立4个新的边境贸易关卡。目前蒙古与中国的边境贸易关卡只有1个。

阿勒坦呼亚格25日晚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以及新一届政府既定政策为周边国家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