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国际西藏网络发表声明 声援香港人民抗争国安法

国际西藏网络本周一发表声明,声援香港人民抗争国安法。声明说,我们是由170个与西藏有关的组织组成的国际西藏网络成员,我们与香港人民团结一致,港版国家安全立法,使香港人民面临着对其自由和自治的迫在眉睫的威胁。

声明说,这项立法将禁止“分裂,颠覆,外国干预和恐怖主义”,而这些含糊不清的措辞,经常被用来镇压西藏、东突厥斯坦、蒙古南部和中国大陆的和平异议人士,并绕过香港立法会,摧毁香港的“一国两制”。

近年来,香港的人权状况已大大恶化,因为中国当局一直在逐步削弱香港的自治权,并增强了该党对香港政府的影响力。在过去一年里,香港举行了反送中运动,现在,在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都在努力遏制Covid-19大流行之际,北京正在推进这项新的国安法,以平息任何反对的声音。

声明说,我们敦促世界各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捍卫香港人民的权利,我们特别敦促英国政府呼吁中国履行中英联合声明。

声明向所有在香港抗议的人们表示声援。声明说,习近平和中共领导人未能压制香港、西藏、东突厥斯坦、蒙古南部和中国人民对民主与自由的渴望。我们对基本人权有着共同的愿望,渴望与全世界分享,我们的集体抗争将持续下去,直到我们所有人都感受到自由。

声明最后还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对中国的人权记录进行严格审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