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习近平春节前访问少数民族地区强调团结 - BBC

在中国传统的春节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北方的内蒙古自治区作调研访问。他在内蒙古尊重当地民族习俗的举动受到媒体关注。

习近平用蒙古人传统方式敬酒为牧民祈福
习近平周日到达内蒙古开始访问阿尔山市。在他在阿尔山逗留期间他访问了74岁的贫穷林业工人郭永才的家,问寒问暖。

中国, 中共习近平周一从阿尔山到了锡林浩特市,访问了当地的民众,同人们交谈,强调居住社区帮助民众解决生活困难的重要性。

习近平随后还参加了每年一次的那达慕的庆祝活动。他观看了传统的摔跤表演和草原赛马。习近平在访问草原蒙古牧民家庭后,离开时还用蒙语同他们说再见。

除了访问当地人的家和参加庆祝活动,习近平还访问了当地一个牧场饲草产业基地,了解草原农业和畜牧业的情况。

习近平在内蒙古草原还参加蒙古族传统的“五畜祈福”仪式,在仪式中习近平用蒙古人传统方式敬酒为牧民祈福。

习近平在呼和浩特市还在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200多名孤儿、残疾儿童。调研结束时,习近平听取了当地官员汇报工作,他赞扬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
(编写:横路;责编:尚清)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4/01/140130_xi_jinping_inner_mongolia.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