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北朝鲜一架大型运输机从蒙古一次性秘密运走近130多头活牛(图)

蒙古国外交部长普日布苏伦9日证实了北朝鲜一架大型运输机降落在蒙古国边境省份东方省的乔巴山机场,从蒙古国秘密运走近130多头活牛的消息。

蒙古国外长强调,目前,有对食品短缺的国家提供援助的全球计划,而蒙古国恰恰是2014年至2015年世界食品组织的主席国,蒙古国在任期内理应为解决世界及地区食品短缺问题作出自己的努力。

2013年10月,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访问朝鲜期间,除帮助解决食品问题外,还要帮助解决其食品未来问题。按照蒙朝双方的约定,蒙方将向朝鲜提供1万头活畜,除了牛以外,还有绵羊和山羊等。普日布苏伦外长表示,虽然运输费用目前无法估算,但是一头牛犊的价格大约在7万至8万图格里克(约合30美元)。由于预算不足,今年再次向朝鲜提供活畜的概率较小。

普日布苏伦外长表示,蒙古国在过去曾向朝鲜提供过援助,这也是在承担着国际义务,为国际社会做表率。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除了道义上的援助,蒙古国是世界上第二个承认朝鲜政权的国家,两国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关系。蒙古国还是与美、俄、中、韩、朝、日等国同时保持友好交往的国家,蒙古国希望在东北亚地区内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加强与朝鲜的联系,利用朝鲜的出海口,可以打通外面通道,将重要资源运往第三国,保障自身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

乌兰巴托邮报:http://ubpost.mongolnews.mn/?p=12984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