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哈达决定一个月后先提控告后申诉 - RFA



2015年元旦日,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表示,不久将向中国最高法院递交诉状,控告内蒙古司法当局对他的迫害。

三周前获释的呼和浩特蒙族异议人士哈达元旦日告诉记者,他已经把控告内蒙古司法当局的控告信交给律师,将于一个月后正式寄给中国最高法院:“我的控告状底稿已经给律师了,他自己也写了一份,他说准备一个月后送上去,给最高法院,北京的最高法院”。

在谈及新年的愿望时,哈达称:“我的期待就多了,最大的期待是把我们控告状提到的问题解决。等控告结束以后,接着是申诉,我15年的冤案什么时候解决”。

记者:对习近平昨天发表元旦贺词,您有什么看法?

回答:这是应该的,但是中国的事情,你真的落实的话可不是那么简单。比方说,我们家15年的事,绝对不应该出现。我们告了多次,到现在没有人解决。特别是民族问题,一涉及到民族问题的,各地都不给你解决。

哈达说,他家的互联网一直没有开通,他将就此要求公安解决。哈达曾在1989年创办蒙古学书店,后与朋友成立“内蒙古民主联盟”并担任主席,他主张内蒙古高度自治,被誉为“蒙古民族英雄”。1995年哈达被内蒙法院以分裂国家等罪判刑15年。2010年12月获释后,他被以“剥夺政治权利”为由羁押四年,去年12月9日获释。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胡汉强/吴晶)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ql2-0101201510350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