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蒙古国修改了《外国投资法》,并对一些项目开出了进口材料免关税的优惠政策

为了鼓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蒙古国提供了多项优惠政策,甚至还修改了《外国投资法》,并对一些项目开出了进口材料免关税的优惠政策。蒙古国希望借助外国的资金实力发展本国经济。

76万人口平房区待改造
蒙古国为了吸引中企投资可谓不遗余力,不仅成立了专门的投资局机构为外来企业服务,简化流程,保护投资者权益,甚至修改了《外国投资法》为外国资本进入蒙古铺路。具体措施包括:在蒙古国创立企业不需许可,收购国内企业无需许可;取消战略区域;还对一些项目开出了低息贷款和进口材料免关税的优惠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平房区改造项目吸引了不少企业的眼光。据了解,人口约300万的蒙古国大约有130万人生活在乌兰巴托。然而乌兰巴托的楼房住户只有50万左右,还有19.7万个家庭约76万人口住在平房区。

平房区改造项目的范围覆盖乌兰巴托8个区的37小区,共计7.83万人口,总面积为1.51万公顷,其中社会和公共基础设施工程由国家以及首都预算拨款。如此大规模的工程自然需要大量基础设施建材,而蒙古国大部分建材依赖进口,这给建筑和建材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机会。

19万户家庭以每户最低50平方米计算,也将近1000万平方米,这对不少企业有很大的吸引力。蒙古国政府官员介绍,蒙古国已经开始改善官僚主义作风,同时在2014年实施了新的《外国投资法》,用来保护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